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南宁横县茉莉花海中的三十万幸福花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3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南宁十月九日电 题:南宁横县茉莉花海中的三十万幸福花农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九月的花城——南宁市辖县横县,一朵朵茉莉竞相开放,在秋夜里飘着馥郁的芳香。

  记者从广西首府南宁出发,约一个小时的车程,路边的茉莉花香开始飘入大巴车里来。大巴车的乘务员说:“我们已经进入横县茉莉花的海洋!”

  傍晚记者乘坐的大巴慢慢驶入横县城郊。夕阳下,花田里仍然有很多花农在摘花;路边,三三两两的花农背着沉甸甸的花篮往家赶。进到县城,清婉柔淑的香气沁入肺腑,令人陶醉。偌大一个横县城,被“一卉能熏一室香”的茉莉花熏得浪漫而多情。

  横县县长吴炜介绍,秋夜里的横县馨香满城。他说:“横县共有花茶加工企业一百八十多家,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花茶加工基地。目前,茉莉花常年种植面积达七点五万亩,年产鲜花六万多吨。”

  “横县种植茉莉花的农户六万多户,花农三十多万人,每年花农销售茉莉花收入达三亿多元人民币,人均约一千元人民币。”吴炜说道。

  怀揣着丰厚的收入,又整日生活在被花香包围的日子里,横县的三十万花农过得惬意而滋润。

  横县校椅镇岭脚村的五百六十名花农,今年憧憬起了更美好的生活,这个位于横县县城西北,距县城六公里、距南宁市一百公里的小村庄,村中青山叠叠、绿水幽幽、翠竹婆娑,村前是一片近百亩的茉莉花园。放眼望去,翠竹流水与茉莉花交相辉映,田园诗情悠然而生。

  岭脚生态旅游村开发办公室主任麻军介绍,今年岭脚村的一百三十八户村民,每户自发集资一万五千元人民币,目前已筹集到资金一百多万元,对岭脚生态旅游村进行了规划,并进行了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麻军说:“再过一两个月,游客到我们岭脚村来,就可以住上舒适而俭朴的农家旅馆了。在岭脚生态旅游村,游客可以到花田里体验摘茉莉花的乐趣,可以在小河里钓鱼,坐在茶楼里品味醇清雅的茉莉花茶,还可以吃上溢满清香的野菜。”

  “采茶采到茶花开,漫山接岭一片白,蜜蜂忘记回窠去,神仙听歌下凡来。采茶姑娘时时忙,早起采茶晚插秧,早起采茶顶露水,晚插秧苗伴月亮。”在岭脚村口,一群正在采茉莉花的姑娘们,模仿“刘三姐”唱腔唱起了动听的山歌,清甜的歌声在竹林里回荡,那场景宛如梦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