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服务业正处转折点 计划2010年占GDP比重达4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5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日前召开的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将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使之与制造业一道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广东经济增长的两个重要支撑。

  该会议认为,广东服务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转折点,已具备推动服务业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面发展所需的基础条件。

  会议同时部署,将不断壮大交通运输业、旅游业、房地产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5个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的服务业;鼓励发展商务服务业、物流业、会展业三个生产服务业。

  会议决定,今后将推进信息服务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新兴服务业快速成长,巩固提升居民服务业、餐饮旅馆业两个生活服务业,从而使广东服务业整体结构逐渐优化。

  据悉,广东发展服务业的目标是在201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2020年则要达到50%左右,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发展水平。(符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