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地产界预计楼市可望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5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香港10月10日电香港楼市在今年第一季急升之后于第二季出现调整,有关人士认为,楼市调整期已完结,未来可望持续上升,预期楼市在2007年表现较佳。

  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曾渊沧在此间一研讨会上表示,楼市的升势与土地供应量有直接的关系,由于发展商目前欠缺可发展土地,而手上的农地因为环保意识及补地价高企而未能转为可发展住宅土地,加上特区政府希望透过操控土地供应推高楼价,相信楼市升幅可以保持一段时间,料楼市在2007年的表现最佳,之后表现则要视乎土地供应量。

  九仓置业发展董事黄光耀认为,随着经济改善及市民信心增强,楼市已重拾升轨,相信后市可稳健发展。他说,今年首九个月本港楼盘的成交宗数达8.8万宗,相等于2003年全年的水平,相信今年全年楼盘成交宗数可突破12万宗。

  特区政府最近再推出土地拍卖,在卖地消息传出之后,置业人士明显增加。黄光耀表示,由于在去年底入市的买家已得到不错的回报,相信已获利的买家会继续入市,同时,当市民薪酬开始回升之际,中小型单位的价格也可望上扬,预期今年第四季中原城市指数可突破五十点水平。

  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认为,楼市目前已形成了升势,而随着本港生产力及市民购买力上升,加上中央政府的支持,相信今次楼市升浪可达到相当高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