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马巴萨开辟第二战场 引援较量相约在冬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1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皇马和巴萨这对冤家不仅在场内场外较劲,转会市场这个无形战场也成了他们扳手腕的场所,据西班牙媒体报道,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将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后就阿根廷人马斯切拉诺展开一场殊死的较量。

  皇马暂得先机

  中场缺乏防守型球员的皇马和后腰接二连三受伤的巴萨都患上了“软腰症”,这已经是西班牙足球界公开的秘密。“补腰”欲望最强烈的是马德里巨人,早在巴尔达诺当政时期皇马就对马斯切拉诺发生了浓厚兴趣,河床小伙接到同胞前辈电话的时间是2004年1月;随后巴尔达诺的失势和维埃拉在转会计划中的出现,尤其是马斯切拉诺的非欧盟身份令这起运作几乎中断。

  夏天后形势突变,马斯切拉诺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中表现出色,然后又从10月1日起拿到了意大利护照;与此同时维埃拉转会搁浅,皇马因缺强力后腰节节败退。从南美返回的球探们络绎不绝地向皇马主席提起了河床队的5号:“他只有20岁,但看上去有30岁时的经验和能力。”

  雷蒙的再三请求终于令高层下定决心,马斯切拉诺就是冬季皇马想要的人,更有利的是后者已经自己解决了欧盟身份问题。

  马斯切拉诺不否认其经纪人同时也在和巴萨及拉科联系,但他已公开表示“去皇马是我的梦想”,阿根廷媒体也普遍认为他的最终去处将是伯纳乌。转会战争第一局,皇马暂时领先;当然要彻底击败死对头,他们也得付出惨重代价。

  巴萨受困财政

  和贝克汉姆以及埃托奥的转会一样,皇马又一次碰上了老对头巴萨,前两次双方打成平手,这一次呢?

  巴萨人对马斯切拉诺的渴望不比首都人来得差,戴维斯离队,莫塔、埃德米尔森、赫拉德等多名后腰相继受伤,里杰卡尔德要求补充后腰的报告打了好几次。也许是因为好后腰确实少,也许是为了遏制死敌,总之这次巴萨目标又和皇马撞车。马斯切拉诺拿到意大利护照当天,《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同时进行了报道,因为他们也想让阿根廷人来。不过相比皇马的大张旗鼓,拉波尔塔似乎更多地停留在口头上,迄今为止没有看到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世界体育报》揭开了巴萨态度软化的秘密:原来俱乐部新赛季转会资金全部来源于加泰罗尼亚银行财团的援助,目前已经严重超支,不能再去购买一名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的球员。该报透露,罗塞尔可能在冬季签下一名新球员,但第一此人最好是不花钱的自由球员,第二技术部认为后腰还不是最急缺的位置,右边锋更需要补充人手。

  媒体估计河床会为马斯切拉诺开出超过1500万欧元的价格,巴萨的财力和皇马竞争处于下风,不过一旦竞购马斯切拉诺失败,拉波尔塔还有后招。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巴萨的另一目标是自由身的老将德塞利,拉波尔塔已经承认了这个邀请;至于长远,范博梅尔和阿森纳的埃杜有可能明夏来纽坎普踢球。范博梅尔同样被死敌皇马关注,但荷兰人却对纽坎普更为向往。

  和皇马巴萨一同展开拉锯战的还有同样急需后腰的拉科以及德国的拜仁,但前者财力更加薄弱,后者一向不是阿根廷球星登陆欧洲的首选地。(特约记者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