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人语:当一个国家基层都瘫痪了是非常危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08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高额的乡村债务阻碍农村的治理与发展,政府信誉严重下降,乡村财政入不敷出,很多工作没法展开,包括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政府的基本职能都得不到发挥。当一个国家的基层都瘫痪了,那是非常危险的。

  ——中央财经大学谢贵荣

  人多地少是我国的基本国情,严格保护现有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是我们工作的底线,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追求尽善尽美,拿自己的模式、体制和表现与别国相比以使自己日臻完美,欧洲人莫不如此,法国人尤甚。这其实是一个优点。有关法国衰落的讨论,反映出欧洲社会永远在对自身命运进行反思。应该说,这也是社会有活力的表现。

  ——法国总统希拉克

  在目前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下,负责看管财产的“看门人”与财产没有关联度,财产丢不丢没关系,丢多丢少无所谓,这才是问题的根源。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瑞龙

  国企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很难用好和不好这样的概念去概括。巨大的反差正是改革攻坚阶段的特征。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

  对于龙门石窟此类遭受自然力量与人为力量双重侵扰的文化遗产资源,当务之急不是讨论开发和保护孰轻孰重,而是应该立即加强对各个“代理人”的外部制度约束,明确保护文化遗产乃是他们的首要责任,彻底扭转他们“开发高于保护”的政策思路。

  ——网友

  国家亟待规范引咎辞职办法,就官员必须引咎辞职的具体情形、不辞职的不利后果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从而促进有“咎”可引,有“咎”必辞,从制度上杜绝引咎辞职者异地做官的不正常现象。

  ——网友

  教育最终的追求是关注一个人的成长发展,以获得幸福。因此,注重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才是帮助其走上终身幸福道路的关键。

  ——教育专家谈宇贤

  现在的中小学语文教材正体现了两者之间的矛盾——教材编写者往往根据自己对语文的理解来编写课本,过于强调语文知识,强调文章要有中心思想,不少课文与其说是语文课文,还不如选进政治课本,它们都是很让学生头疼的,甚至能打消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可是不少书里的内容和现在孩子的生活距离太远了,它们真能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吗,不能吸引何谈熏陶呢?因此,现在的中小学生,不要硬去读文学经典了!

  ——著名作家肖复兴

  在这个星球上,与其他人种相比,死于艾滋病的黑人要多得多。事实上,这是一些人制造出来的制剂,以消灭另外一些人。如果没有那些人,就不必入侵伊拉克。它(艾滋病病毒)是被科学家制造出来并用于生物战。

  ——200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肯尼亚环境保护活动家旺加里·马塔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