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废为宝自得其乐 广州七旬老伯建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1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变废为宝自得其乐广州七旬老伯建公园(图)
图:右边站着的老人就是宋霖桂

  捡废弃材料,自买水泥慢慢捣腾

  绿树成阴,细碎的阳光洒落在海珠区紫龙街小小的街心公园里。75岁的宋霖桂心满意足地坐在这个自己搭建起来的地方,看着闲坐敲棋的老人们。

  脚下的这块地方,几年前还是一块烂地,下雨就积起泥浆。现在,这里已经是一个小具规模的街心公园———有花基,有石桌,有石凳。细心人会发现,这里的石桌石凳“款式”各异,连贴面的材料用的都是不同的花色,一看就是“拼装”出来的。2001年开始,退了休的宋霖桂就开始了一项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工作———没事就骑着单车到处逛,看到废弃的建筑材料就用单车载回来攒着。攒得差不多了,自己上街买一袋水泥,蹲在地里一捣腾就是一天。慢慢地,地面铺好了,花基建起来了,石桌起来了,石凳也起来了……一个面积达200平方米的街心公园逐渐成型。70多岁的老人了,如此大的“工程”,有没有人帮忙?“没有。”老人说,“自己骑车载回来,到了路口就卸下,放在旧轮胎上,自己慢慢拖进来———我怕直接拖把石料磨坏了。我也不需要人帮,无所谓的,我一个人慢慢弄,也能弄好。”

  现在街心公园已基本“竣工”了,宋霖桂每天都会来这里坐坐,聊聊天。有人随地扔垃圾,他会劝告,劝告没用,就一声不吭地自己拾起来倒掉;树木长黄叶了,他会去修剪修剪;石桌石凳缺角了,他找来水泥补上。“我自己不喜欢下棋,但看着其他老人家有地方下棋,大家聊聊天,心里也很高兴。”宋霖桂说,“虽然也有人骂我,但这里变得干净整洁了,总是一件利于大家的事情。”

  还有人不满?居委会罗主任解释说:“因为老人们在这里下棋,有时候声音大些,影响周围居民休息。有人就投诉到居委会来,说宋伯多管闲事,修什么公园?!”罗主任说,居委会做好双方的工作就行了。

  宋霖桂倒很淡然,他现在最大的遗憾是一个花基上种了几次树苗都种不活。(罗颖 侯慧梅 温广平 摄影报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