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测下周电子邮件蠕虫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2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天津10月10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0月10日发布11日至17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如下:

  病毒名称:Worm_Sircam.A(该病毒于2001年出现,现在流传已经不是非常广泛了)

  病毒类型:电子邮件蠕虫病毒

  发作日期:10月16日

  危害程度:随机选取硬盘内的文件作为附件,向外发送带有病毒的电子邮件,从而导致泄密;10月16日病毒发作会删除C盘文件,并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向硬盘中写入垃圾文件,直至吞噬硬盘所有可用空间,导致系统无法工作。

  专家提醒:

  1、了解基本的病毒知识,关注流行病毒的特征,学习应对病毒发作的基本操作。通过学习就可以及时发现新病毒并采取相应措施,保护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免受病毒侵害。

  2、在对系统进行杀毒之前,先备份重要的数据文件。即使这些文件已经带毒,万一杀毒失败后还有机会将计算机恢复原貌,然后再使用杀毒软件对数据文件进行修复。

  病毒中心的专家还指出,潜藏在电脑中的黑客和木马程序,与病毒相比较难被察觉,这些有害程序可能在用户浏览网页、下载软件、接收邮件、拷贝文件等操作时,注入到系统之中。如果黑客和木马程序没有被用户及时发现,他们就会潜藏在系统中,盗取用户的资料和信息,对系统内的信息进行篡改,甚至以一台被感染的计算机为切入口,获取被感染用户所在网络的超级用户权限,对整个局域网的安全构成危害。

  他们提醒,用户要对系统内的重要文件进行备份和常规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如果这些文件的长度发生变化或文件内部出现了不正常的更改,要进行恢复和清除。对无法识别的文件和程序不要轻易运行和打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杀毒软件以及防火墙的及时升级也很必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