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庐山:干部职工志愿保洁 环卫工人赴京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5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 谢卫群

  今天上午,江西庐山牯岭街头出现了这样一幕:管理局党委书记欧阳泉华等近百名干部,身穿环卫服,手持扫帚、钳子或灰斗,或走在街头行人中间,或穿梭在旅游景点,认真地清扫着。环卫工人哪里去了?

  “我们都去旅游了,领导却当起了清洁工———我们真是一辈子没敢想过!”清洁工吴健激动地说。

  20天前的一个深夜,刚刚开完会的欧阳泉华步行回住地,看见几位环卫工人还在工作,就和他们攀谈起来:“工作到这么晚,辛苦了!平时都去过哪里啊?有没有去过上海、北京?”几位环卫工人笑道:“我们南昌都没去过,哪能去北京、上海?”

  几句话让欧阳泉华一阵心酸,他陷入了沉思:庐山这几年卫生状况有了根本改变,满山基本看不到垃圾,特别是“黄金周”期间,他们付出的劳动更多。庐山的优美,环卫工人功不可没,可我们为环卫工人想到多少呢?

  随后,欧阳泉华召开局办会议,作出一项决定:国庆黄金周之后,10月10日至20日期间,组织全山200名环卫工人分两批前往北京旅游,费用由单位全包。必须保证所有环卫工人到天安门看升国旗,都登上长城。这不仅是对环卫工人的一种待遇,也是他们学习其他景点管理的一次极好机会。

  环卫工人都走了,庐山的卫生谁来清扫?管理局决定,向全山干部职工募集志愿者。不出两天,报名者达到400多人,而抢先报名的都是管理局的领导和干部。

  接替环卫工清扫的工作本来从10日开始,但考虑到许多环卫工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要给他们多点时间打点行装,于是,管理局的干部们提前一天走上街头。

  今天下午,首批100名环卫工人乘坐火车前往首都北京。当这些多年没有走出过大山的环卫工人向送行的亲人挥手告别时,许多人的眼里满含热泪。

  (本报庐山10月9日电)

  《华东新闻》 (2004年10月10日 第一版)-《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