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库区江段一年未发生重大行船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7:2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电(望作信、戴劲松)交通部发布实施一年多的“三峡库区船舶定线制”取得成功,彻底改变了过去这一江段行船事故多的局面.这项制度实施一年多来,未发生一起重大行船安全事故。

  记者10日从长江海事局在宜昌召开的会议上获悉,先进的安全管理模式促进了安全与效益实现双赢,三峡库区水上高速航路已初步形成。此前,川江行船事故频发。宜昌海事局统计显示,从1989年至2002年湖北巴东辖段7处险滩共发生25起事故,其中22起为重大事故,沉船20艘,死亡30人。

  据介绍,三峡库区于2003年6月蓄水至135米高程后,形成了436公里长的河道型水库,险滩淹没,水流平缓,丰都以下船舶航行告别了“窄、弯、浅、险”的自然航道,从根本上改变了川江航道条件。但原有的引航标志被淹没,船舶定位困难,加上干支流水流扩大,雾情增多,风浪增大,行船增添了新的风险。

  为加速川江航运发展,规范三峡库区船舶航行秩序,交通部决定在三峡库区实施航路改革:自去年10月1日起,在三峡白水溪至鳊鱼溪实施船舶定线制,即分边靠右行;2004年1月1日开始,从鳊鱼溪至重庆忠县436公里的三峡库区水域全面实施船舶分边航行。业内称,这项航路改革改变了川江千百年来“看水走船”的传统习惯,也是当今先进安全管理模式在特殊水域的一次成功实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