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法国总统 指出文化年将推动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7:4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

  吴邦国高度评价近年来中法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取得重要成果,指出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加,经贸合作有了长足进展,互办文化年必将对中法关系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他重申,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同法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法方共同努力,深化战略对话,加强经贸合作,扩大多层文化交流,不断推动中法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说,加强中法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友好合作的重要渠道。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法国议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保持密切往来,加深了解,共同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这也有利于不断巩固和充实中法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

  希拉克向吴邦国介绍了他此次中国之行的观感,强调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议题广泛深入,取得了许多重要共识,必将在今后两国友好合作的发展进程中得到充分体现。他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立法机构交往的评价和建议,并特别提到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的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都随同访华,充分体现了法国议员对中国的重视和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交往的强烈愿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