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国知——基层干部学习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5:1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评论员

  周国知,一位普通的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劳工作,默默奉献,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事迹可歌可泣,被人民群众铭记和传颂,用生命铸就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周国知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他始终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参加工作20多年来,先后担任过乡武装部长、乡长、计生办主任、民政助理等职。位置变了,但信念弥坚;岗位不同,但为民之心不改。他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把人民群众的呼声记在心间,为民排忧解难,帮民脱困致富,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贴心人。我们向周国知同志学习,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如山、一心为民、爱民亲民,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帮人民群众之所需。

  周国知同志求真务实、扎实肯干。他克服在高寒山区艰苦环境中的重重困难,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做好事。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一件件、一桩桩,看似普通和寻常,但在周国知同志心中,都是天大的事。他的这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我们向周国知同志学习,就是要时时处处从实际出发,从老百姓的愿望和需求出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摆花架子,不说空话,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周国知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出生于农村,成长在军营,扎根于人民,党的光荣传统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熏陶和滋润了他。环境恶劣,生活简陋,工作艰苦,但他始终无怨无悔,用一个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和人格力量感染和激励着群众。我们向周国知同志学习,就是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抵御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思想上牢固扎根,在行动上自觉体现。

  我们的党,要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需要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身体力行,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周国知这样克己奉公、一心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层干部,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周国知这样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戴的党员领导干部。

  扎根基层,胸怀大局,扎根群众,心系人民,周国知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广大基层干部树起了一座丰碑,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11日 第一版

  -人民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