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高油价妨碍美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8:5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10日表示,油价高升已经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一大障碍。他同时表示,阿拉伯国家财长们已经承诺采取措施来平抑油价。

  斯诺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采访时说,从市场的基本面来看,目前的石油价格已经明显高于合理水平。高油价对于强劲增长的美国经济来说正起着顶头风的作用。高油价如同增加税收一样,减少了人们的可支配收入。目前美国经济迫切需要石油价格逐步下降。

  斯诺还表示,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他同阿拉伯国家财长们会面时谈到了石油价格问题,并得到很好的回应。他们承诺采取措施来平抑油价。

  近来,美国市场上的石油及石油产品价格不断攀升。纽约市场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市价格9日首次突破每桶53美元。另据美国一家石油市场调查机构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过去两周里美国各类汽油的平均价格每加仑上涨了8美分,从1.94美元升至2.02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