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荒波及家政市场 保姆身价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11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找保姆的人怎么这么多……”昨天上午,81890一位接线员非常吃惊地对记者说。一上午下来,她一个人就接到10多位市民要求帮忙找保姆的电话。据了解,9月中旬以来,81890每天都要接到几十个找保姆的求助电话。

  一方面是市民急需保姆,而另一方面却是保姆市场供不应求。有位市民致电81890大叹苦经,在家政公司之间来回找了半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找到保姆,而且现在保姆对收入要求还挺高。据了解,以前住家保姆如果月收入达到600元,家政公司的保姆抢着干,而现在,这个价恐怕连生手也请不到。

  据调查,今年上半年宁波保姆市场的价格行情是每月600元—700元,但是到目前已涨到800元上下。最近一段时间来,加盟81890的20多家保姆中介还常常为招收不到足够的保姆源而一筹莫展,他们能提供的保姆数仅为客户需求量的一半。供需不平衡造成保姆市场行情看涨。

  据业内人士分析,待遇偏低是造成“保姆荒”的重要原因,如今保姆身价看涨虽然市民一下子会有点难以适应,但是对于缓解“保姆荒”,从而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发展还是有利的。

  据悉,在深圳等一些城市已经尝试星级保姆制度,根据不同星级享受350元起档至数千元不等的工资,每档一般为50元-100元。保姆薪资往往几个月就晋升一档,总体上保姆收入高于宁波。

  目前温州市也正在尝试制定星级家政服务员标准,保姆的薪价有望分出更加合理的层次。来源:宁波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