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专题 > 正文

董建华:香港16万公务员不再减 改革会循4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工联会3名立法会议员上月底与行政长官董建华会面时,曾讨论公务员政策问题,董建华回覆他们的信件强调,公务员队伍不少于16万名,并承诺日后会与公务员达致共识才会进行公务员改革。

  香港工联会3名立法会议员包括王国兴、邝志坚及陈婉娴上月与特首董建华会面,讨论经济及劳工的问题。其中与会的王国兴昨日接受访问时转述董建华的回覆指,特区政府会确保公务员人手减至16万名后,不会再裁减、公务员的薪酬不会低于97年、退休金不会改变,及不会强迫公务员退休。

  王国兴称,董建华还承诺公务员改革会按四大原则进行,包括“循序渐进”、“安旧革新”、“不急于改革”,以及就有关薪酬、福利及人手的问题上“要同公务员讨论,有共识便做,无共识便不做’。

  王国兴认为,董建华的回覆可提高公务员的信心,增强政府与公务员的互信关系。事实上,董建华这次的回覆是重要的突破,因为公务员10多万人,再加资助机构10多万人,共30多万户员,而政府是全港最大的户主,如果带头做一个良好户主的模范,其实可以带头推动商界。

  相关专题:董建华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