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车赴九寨沟途中坠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旅行车赴九寨沟途中坠江(组图)
旅游大巴冲入江中。《天府早报》供图

  昨天上午,四川省平武县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踪,生还21人。

  肇事车为重庆中国旅行社的一辆车牌号为“渝A92666”的大客车,这辆客车在由重庆前往九寨沟途中,在四川省平武县古城镇一急转弯处坠入涪江中。据有关部门初步了解,这辆大客车属于重庆运输集团公司第一分公司,准载45人,实载45人。

  受伤的21人已全部被安置在县人民医院救治,除一人伤势较重,其余人员的伤情都很稳定。 

  

  目前,肇事车辆仍在江水中,只有车顶露出水面。

  事发地点

  当地俗称鬼招手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赴事发现场。在离事发现场数公里外,沿涪江边都有搜救人员驾着船只在打捞。事发路段九黄环线的交通已暂时中断,过往车辆禁止通行,以挪出空间实施救援。

  记者看见,出事地点是一处呈C型的急弯,滔滔涪江在这里也形成一个巨大的回水。按照事故目击者、当地居民张泽莲的说法:该处因车祸多发,俗称鬼招手。

  出事大巴栽在江中,只剩下车顶露出水面。3辆吊车停在路边,但据了解它们的起重力量都不够。一辆起吊能力达50吨的重型起吊车正从绵阳来。

  事故原因

  打方向盘过于猛

  当地居民张泽莲等目击者以及住在平武县人民医院的幸存者张兴萍都证实: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司机打方向盘过猛,客车控制不住,冲出路面,坠进江水里。

  张兴萍说,客车在转弯时,一个轮胎滑出路面,悬在靠近石壁的路边排水沟上,“当时大家叫起来,车子碰在了石壁上,有的人脑壳在车椅靠背上撞得出血”,然后,“司机扯圆了膀子打方向盘,车子轰隆一声,就冲下江里去了!车子在斜坡上滑了不到一分钟。”

  绵阳市市长蒋仁富在情况通气会上称:根据初步勘察,该事故系驾驶员处置不当,致使车右侧车轮驶下边沟,向左侧猛打方向,致使客车冲下涪江。

  救援现场

  小男孩凄厉哭叫

  当地居民、消防官兵、警察等展开了一场大救援。据目击者称,虽然有不少旅客获救,但身体明显受到伤害,不是腿断了,就是手断了,全身鲜血淋漓。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男孩趴在一个旅行包上,惊恐地大哭:“爷爷!奶奶!”凄厉的哭叫在江面上回荡。救援人员还没来得及救他,这个小男孩已经被恶浪吞噬了。

  据统计,事后共打捞起19具尸体,23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新婚夫妇生死未卜

  警方清理打捞起来的死难者遗物时,一警员发现一张大红的结婚证,他拿着结婚证,看了半晌,才说:“是一对新婚夫妇,看来是出来旅游度蜜月。”在他们的包中,有一架新摄像机,还有两人的结婚影集。看见相片中一对年轻的夫妇幸福的笑脸,旁边的工作人员都沉默了,一名女子当场抑制不住哽咽起来。警员拒绝透露该夫妇姓名。司机已经死亡

  幸存者张兴萍给记者出了一张和重庆中国旅行社签订的合同,上面有导游余然的名字和电话。张说:司机刘某已死亡,男导游余然正在医院抢救,但她从医生那里得知,“余然已经不承认自己是导游了!”,打他手机也已关机。对此,重庆中国旅行社的张可表示:余然是该社导游,“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自己不是导游”,旅行社也联系不上导游了。

  两位台胞遇难

  石克秀、韩殿一,在现场统计的名单上,这两个人的名字后加了一个括号:台胞。重庆中国旅行社行政部参与处理事故的张可说:这两位台湾同胞,“已经在重庆居住很多年”。四川省安监局一负责人在情况通气会上说:两位台湾同胞已经不幸遇难。综合《成都商报》和《天府早报》
旅行车赴九寨沟途中坠江(组图)
抢救伤员。《天府早报》供图

旅行车赴九寨沟途中坠江(组图)
出事地点排起了长队。《天府早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