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开始为期四天全国大罢工 抗议燃油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尼日利亚今天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全国大罢工,抗议每升燃油价格上涨超过25%。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有关燃油涨价引发的争执已对国际石油市场造成了持续的不稳定。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已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尼日利亚的国内燃油补贴从去年起部分取消,从而引起燃油价格上涨。

  尼日利亚最大的劳工组织“尼日利亚劳工大会”表示,如果政府拒绝更改燃油涨价计划的话,在这次抗议活动之后还会有另外的罢工行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次大罢工得到了尼日利亚普通百姓的支持。许多尼日利亚人每天生活在一美元的贫困线下,他们认为产油的尼日利亚带给他们的唯一好处是获得廉价和有补贴的燃油。

  据称,拉格斯城内的商店在周末比平时更繁忙,因为人们开始为这次大罢工而准备囤积一些粮食。

  尼日利亚劳工大会主席奥什姆霍尔说,早些时候,当他准备登上一架国内航班时被国家安全部门的人员扣留,但他后来获得自由。他说,他将坚持通过工会行动来一劳永逸地解决燃油涨价的问题,“如果他们愿谈,而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事情就结束了”。

  他还称:“如果他们不愿谈,那么在两个星期之后,我们将恢复罢工。到时候,我们就会持续下去,直到取得令人满意的最终解决方案为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