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绍兴:百鸟乐园实行“计划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2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白鹭、孔雀、鸳鸯不断添丁本是件好事,可超生太多就让人吃不消了,绍兴百鸟乐园的总经理王忠民最近就因“鸟满为患”犯愁,计划给鸟儿们实行“计划生育”。

  在占地25000平方米的百鸟乐园里,山上、路上、树上、河里到处可见白色的鸟粪。“每天景区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去清扫,鸟多粪多,不仅游客嫌臭,而且会影响这里的生态环境。”据介绍,百鸟乐园1999年5月1日开园时,白鹭、灰鹭、牛背鹭加起来才100只,现在光白鹭就有300多只。

  据了解,这些鸟因为在这里不愁吃、不愁住,病了有专人照料,而且几乎没有天敌,繁殖得特快,不光白鹭数量猛增,孔雀的数量也翻了两番,鸳鸯也增加不少。笔者在该园放养孔雀的地方看到,10几只孔雀和两只黄嘴鹳拥挤在一块草地上,还不时闹别扭。这些鸟儿一个月的伙食费从起初的几千元蹿至现在的万余元,让园方有点招架不住。“看来只有给它们实施‘计划生育’了!”王忠民说。今年爱鸟周,去年生的小白鹭进入繁殖期,园方无奈之下,把20多只白鹭放归大自然。

  而一些野性更足但数量不多的鸟,如黄嘴鹳、鸵鸟、鹈鹕、大雁、白天鹅、海鸥和野鸭,尽管园方希望它们能够添丁,但它们的繁殖能力却非常有限,入园已有些年头,极少有小生命降生。

  王忠民坦言他的心情很矛盾,毕竟,鸟丁兴旺才是他们所想要的。他说,由于绍兴很少有准养鸟类的单位和个人,景区准备在合适的时候把多余的鸟交换出去,并及时给那些“待字闺中”的鸟儿们找到理想的伴侣。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金国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