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人谈回国创业:“东饱西饥”投资仍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中国充满了商机,但是要找好一个切入点﹔硅谷的技术和管理是最好的,但是回到中国还是要融入中国的环境。这是“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二零零四年回国考察团团长唐玉鸿的回国感言。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昨天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二零零四年回国考察团举行了中国之行论坛,成员们向硅谷高科技业者介绍了他们的行程收获。

  回国考察团由十名成员组成,在八月他们回到了北京、上海、武汉和西安等地,与政府官员、当地企业和风险投资家、以及回国创业的海归人士见面、交流。

  在硅谷工程师协会担任中国发展副会长的唐玉鸿表示,他本人收获最大的是开阔了思路。他说,来到硅谷十几年,感觉这里是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然而回去以后经过了解才发现,如果不适应中国的实际情况,是没有成功的希望。

  他表示,另一个回国感受是,北京、上海等地的创业投资似乎已经饱和,行程的最西一站即西安,在吸引创业者的条件上、政策灵活度和服务态度上,每个方面都是最佳,越往西走,当地政府引进高科技的愿望就越迫切。

  由于中国当地廉价的生产成本和广阔的市场,高科技制造业纷纷向中国大陆转移,有语言和文化优势的华人工程师回国近年来成为风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