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一特大贩毒案宣判:三香港毒贩两人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发自深圳的报道,三名香港男子将23公斤毒品装入旅行箱,准备用渔船由深圳偷运到日本,在出境时,被深圳警方拘捕,破获这宗特大贩毒案。10日,涉案的三名香港毒贩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法庭当庭宣判两主犯死刑,另一从犯被判14年有期徒刑。两名被判死刑港人不服判决,当庭表示上诉。

  据检查机关起诉书称:被告人邱某,1960年出生。邱在1999年因运输毒品被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因减刑2003年1月4日刑满释放。2003年11月10日又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被告人刘某,1967年出生。另一被告人张某,1961年出生,中一文化,无业。1981年因抢劫罪被香港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1986年刑满释放。2003年11月11日被深圳市公安局拘留,同年12月17日被逮捕。

  调查发现,2003年9、10月期间,被告人邱庆文伙同郭某(在逃)密谋从深圳市走私毒品到日本。郭某通过被告人张某纠集从事渔业的阿光(在逃)后,邱某、张某和郭某等密谋,由“阿光”提供渔船将毒品从深圳偷运到日本,并准备在11月9日走私毒品到日本。

  法院判决,被告人邱某、刘某、张某无视国家法律,结伙走私毒品,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走私毒品罪。被告人邱某在此案中属主犯,且刑罚执行完毕后,在5年内再犯已构成累犯,法院据此判决邱某死刑;被告刘某在此案中是具体实施者,为主犯,判决死刑;张某是从犯,被判14年有期徒刑。

  法院判决后,邱某和刘某对法院判决表示有异议,不服判决,表示上诉。(郑海龙、王华兵)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