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行医院昨日婉拒求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奥比斯“飞行医院”在虹桥机场的短暂停留昨日引来了众多眼疾患者,但因为专业医生的“缺位”加上日程紧凑,不少眼科求诊者被飞行医院“婉拒”。

  昨天下午,记者从飞行医院获悉,虽然奥比斯方面已经一再声明不会在上海接待手术,也不接受社会公众参观,但仍有上百个电话前往虹桥机场和奥比斯公司上海部门寻求免费医治。据奥比斯上海代表处有关人员称,此次飞行医院在上海为期六天的停留中,并没有安排接待公众手术,因此飞机上除了随行工作人员,并没有配备专业医生。

  针对大城市贫困人群,奥比斯选择上海、沈阳两地合作

  患者可到东方医院治疗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记者昨天从国际奥比斯中国首席代表谭乐山处获悉,为“‘眼见为实’白内障患者复明救治活动”筹得340万元人民币捐款的渣打银行与奥比斯合作,将救治上海和沈阳两地50岁以上的低收入白内障患者。即日起,在上海居住的50岁以上的低收入白内障患者,包括下岗工人、外地来沪的民工,郊区贫困人群,均可以前往东方医院眼科报名治疗。

  谭乐山介绍说,这是飞行医院首次来到中国的大城市并针对城市贫困人群,将救治上海和沈阳两地50岁以上的低收入的白内障患者。在上海将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为1000名患者进行白内障摘除手术。该项目已于7月在上海启动,目前已成功进行50多例手术,患者将承担手术约8%的费用,特别贫困的可以免费治疗。他指出,由于上海医生水平较高,这个项目中奥比斯不再派医生前来,而全部由上海本地医生担当。

  据悉,东方医院已偕同浦东新区老龄委成立专门机构来对报名的患者进行筛选。患者报名时应提供相应的下岗证明以及低收入证明。

  相关背景

  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

  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于1982年启航,迄今已在全球80余个国家完成了超过500项的防盲治盲医疗活动,数以百万计的失明人士因此受惠。而在未来5年内,奥比斯将把工作重点放在中国西部的农村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1999年起,渣打银行与奥比斯合作在中国内地推出“失明孩子新希望”活动,全力解决国内儿童失明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