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协就国安罢赛风波举行专家评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关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罢赛的风波,今天有了下文,应中国足协要求,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今天下午要去足协与该场比赛的主裁判周伟新对证公堂。这无疑是个大事情,因此从中午12时起,就陆续有记者来到足协办公大楼守候。不过,6个多小时的等待并没有得到国安事件的最后结果,“今天只是中超裁委会工作议程中的一个专家评议会,内容是从比赛的技术层面来分析当场比赛的判罚,会议由阎主席主持,张大樵和曹镜鉴两位老裁判和杨祖武参加。至于最后的处理结果,肯定会在16日之前告知外界。”在夜色中,从灯光明亮的足协大楼中走出来的中超裁委会主任李东生向苦苦等候良久的数十位记者这样解释道。

  杨祖武希望多沟通

  下午2时50分,杨祖武与魏克兴如约来到中国足协,就罢赛事件与官方进行首次正式对话。虽然两小时的对话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从双方的态度来看,事情正在朝着“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方向发展。

  下午4时45分,魏克兴率先走出足协大楼,但面对数十位记者的包围,魏克兴一言不发,绝尘而去。5分钟后,杨祖武晃悠悠地踱了出来。这几日一直对媒体滔滔不绝的杨祖武,此时变得惜字如金:“我们过来就是为了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我们还是以前的态度,只要沟通了就会有好处。”说了3句话后,杨祖武就钻进轿车,扬长而去了。与前几天面对媒体时的态度相比,杨祖武今天的冷漠似乎让人感觉到国安的要求正在逐渐得到满足。

  国安事件拉住阎头

  根据一些媒体的报道,引起国安罢赛的裁判周伟新今天也会到会,但早早就在等候的众记者却一直没有见到他。正是这一原因,当杨祖武离去后,依然有10多名记者“驻守”在足协办公大楼前不肯离去。

  天色变暗,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新闻官董华的陪同下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由于此前早有阎世铎将督战中科比赛的说法,因此阎世铎的现身从侧面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国安罢赛事件到了紧要时刻。“哈哈,这么晚了你们还在等啊,大家辛苦!”他难得地与记者们打着招呼,但并没接受采访,就飞快地消失在夜色中。

  好在随后走出的李东生并没有如此“绝情”,在记者们的恳切请求下,他简单地介绍了中国足协召见杨祖武的会议内容,“这种事件涉及的问题比较多,今天召开这个裁判评议委员会,只是为了更好地把客观的事实进行全面了解,以便于依据规则和比赛当中的事实来判定所争议的问题。至于周伟新,我们并没有让他来参加今天的会议。”

  而对于国安罢赛事件的最后处理决定何时出台,李东生说道:“16日联赛将重新开始,因此这个最后的决定肯定是在16日之前出来,你们不用着急,到时会向外界公布这个结果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