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硅谷华裔七成将回国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0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日前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华裔及印度裔硅谷工程师与原住国发展起密切的经济科技联系,移民工程师很快地吸收了硅谷创业模式,同时以各种方式协助其原住国的经济建设。

  据报道,一名教授对硅谷17个少数族裔专业协会的2300名成员进行了调查。这个名为《硅谷移民工程师的本地和全球网络》的报告发现,移民工程师很快地吸收了硅谷创业模式,同时以各种方式协助其原住国的经济建设。

  这是一个大型调查。中国和印度的单向人才外流已经变成与硅谷之间的人才循环。接受调查者中,凡在硅谷成立初创公司者有一半人已经在原住国设立分支、合资企业、承包工程或者以其它方式经营。他们成功地吸收了使得硅谷出类拔萃的独特的商业文化,包括初创公司、社交联络以及信息交流。

  大部分的硅谷外来移民工程师表示,将来会在原住国成立公司,其中华裔和印度裔工程师与原住国保持着广泛的联系。印度裔工程师的这个比例为76%,华裔工程师为73%。

  报告发现,虽然大部分接受调查者到美不足10年,但是51%的人曾参与过成立或经营初创公司。这些公司的成立时机、地点以及资金来源都类似美国本土出生者所创立的公司。(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