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首次访越 越韩表示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河内10月10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和韩国领导人10日表示,两国愿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关系,共同为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努力。

  在参加完8日至9日于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之后,韩国总统卢武铉10日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卢武铉2003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首次访越。

  当天,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与卢武铉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加强两国关系的措施,并对地区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双方应在各个领域,特别是贸易、建筑、邮电通信、资源勘探和能源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另外,韩国还将在教育及医疗卫生领域向越南提供帮助,并进口更多的越南水产品和农产品。

  双方当天还签署了三项协议,包括在越南建设一所通信技术学校、处理固体废料技术协议和开展两国外交部之间的合作。两国还同意加强在诸如东盟10+3论坛、亚太经合组织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合作。卢武铉还表示,韩国将帮助越南尽早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自1992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越南与韩国的关系不断发展,双方签署了15项合作文件,涉及经济、旅游等领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