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阿根廷掀起进球热 英格兰给豪门争了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吴敏

  与欧洲列强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步履维艰形成强烈对比,南美的巴西与阿根廷在南美预选赛中上演了完美的进攻狂潮:佩克尔曼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在排兵布阵上带来了许多惊喜;巴西队客场5:2狂胜委内瑞拉,罗纳尔多找到了久违的进球感觉。此外,再加上英格兰队和西班队的完胜,这些多多少少给强队挽回了些许颜面。

  新金童再次压倒欧文

  在拥有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三支英国球队的F组中,英格兰在主场2:0完胜威尔士之后已经基本奠定了出线的格局,虽然进球的是中场兰帕德和贝克汉姆,不过光芒四射的鲁尼才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他与欧文联袂首发,但是在两位英格兰金童的对比中,鲁尼的风采完全压倒了欧文。

  埃里克森在本场比赛中安排了欧文、鲁尼和迪福三名前锋同时首发出场,威尔士尽管拥有吉格斯、贝拉米这些在英超中呼风唤雨的球员,但中场技术上的欠缺使他们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英格兰的进球只是时间的问题。

  兰帕德的射门折射入网和贝克汉姆精彩绝伦的远射只是英格兰取得胜利的一种手段,随着比赛的推进,胜负已没有任何悬念。对于英格兰来说,鲁尼没有进球是唯一的遗憾,他在前场犀利的突破无数次使威尔士的后卫感到头晕目眩,只是最终的射门不是被后卫奋勇挡出就是被门将化解。与在皇马的低迷状态相比,欧文的信心有所恢复,不过看过鲁尼的朝气蓬勃后,不免使人感叹欧文已经人老珠黄。

  贝克汉姆在最后时刻因为肋骨断裂而被迫下场,不过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他找回了主人的感觉,面对老特拉福德的观众,他用事实证明了自己仍然是比赛的主宰。

  佩克尔曼的神来之笔

  在佩克尔曼的首发阵容中,菲格罗阿是最大的意外。在贝尔萨意外辞职后,萨维奥拉和克雷斯波被认为是佩克尔曼真正的嫡系,但4:2大胜乌拉圭的比赛中,正是菲格罗阿的梅开二度使阿根廷的胜利来得异常轻松。

  特维斯、达历山德罗、马斯切拉诺等人的停赛使佩克尔曼不用太多担忧人才过剩,与贝尔萨时代疯狂的进攻足球相比,佩克尔曼的3-5-2阵型显得更加理性,他保留了阿根廷进攻中快速投入的特色,同时又保证了后防线的稳固。

  菲格罗阿的名气根本无法与克雷斯波相提并论,但他的勤奋博得了一致好评,而比赛中一记神奇的勾射也证明了他作为一名射手的天赋,今后阿根廷锋线上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达历山德罗和艾马尔缺阵的情况下,里奎尔梅作为前腰的发挥也相当出色,他不仅为队友奉献了两次助攻,而且中场的调度有条有理。如何在众多球星中做出取舍将是佩克尔曼最大的难题。

  罗纳尔多久违的进球

  对于罗纳尔多这样的射手来说,七场比赛不进球几乎是难以忍受的,正是在这样的心情驱使下,他在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仍然主动请缨出战客场与委内瑞拉的世界杯预选赛,而对手稀疏的防守也终于使他如愿以偿。

  皇马赛季初的动荡使罗纳尔多的发挥受到了影响,而他也没有用进球帮助球队走出低谷,本周的世界杯外围赛,是罗纳尔多同时也是皇马调整心情的大好机会。比赛开始后,卡卡成为主角,他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罗纳尔多的助攻,但后者没有丝毫的满足,仍然在孜孜不倦地寻找进球,从罗纳尔多在前场罕见的逼抢就可以看出他追求破门的激情。

  下半场开始仅仅四分钟,泽罗伯托左路突破后低传门前,与以往的小心翼翼相比,这一次罗纳尔多面对对方后卫凶狠的铲球没有丝毫胆怯,奋不顾身地用一个非正规动作将球铲进了大门。两分钟后,罗纳尔多再次发难,所谓天道酬勤,他一次威胁并不大的射门竟然从委内瑞拉门将裆下穿过慢慢滚进了大门,罗纳尔多也凭借这一进球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以九个进球的成绩高居射手榜首。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