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参议院审议签证政策 欲坚决维护正当教育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美国参考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于10月6日举行听证会,几位资深参议员坚决表示要确保美国的签证政策不妨碍正当的教育交流。

  与会的参议员及美国高等院校代表一致认为,美国大学校园中外国学生的比例很高,这符合美国的利益。他们表示,必须实现美国签证政策的双重目标──既保障边境安全又保持门户开放。

  国际教育工作者指称美国在9.11事件之后采取的一系列旨在加强安全的签证政策,使申请学生签证变成了一个低效、冗长、迟钝的程序,造成申请来美的外国学生人数减少,增加了美国高等院校同其他国家的高等院校竞争生源的难度。

  教育工作者强调,绝不能让签证要求成为美国高等教育的拦路石。他们表示,确保外国学生选择到美国留学是保障国家安全的有机部份,应当成为美国的一项重点工作。

  从2002年到2003年,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的高等院校注册的外国学生分别增加了10%、15%、23%。根据国际教育学会发布的《门户开放2003年年度报告》,2003至2004学年在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只增加了0.6%,2001至2002学年及2002至2003学年增加了6.4%。

  普渡大学校长马林·伊斯切克在谈到外国学生对美国的大学及社区的重要性时说,外国学生有助于使美国学生学会与各种各样的人民和文化交往,并打破成见和纠正不实的信息,而这两者是产生不宽容的源泉。

  据了解,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一系列改进学生签证程序的具体建议,其中包括:向领事官员提供更有效的政策指导,将资源更有效地重点用于需要特别审核的申请者,避免重复审理暂时离美的经常性访问者和学生的签证申请,为跨机构审核签证申请确立指导标准,以及为领事官员提供充足的资源,让他们能够履行国会提出的加强签证申请审核工作的要求。(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