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联赛中磨炼队伍 中国男足启动2008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0比2败在老对手韩国队脚下,中国U19国家队与亚洲冠军再一次失之交臂。不过这次失利只是短暂的挫折,对于这支四年后将肩负起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表示:“本月17日或是18日,我们将在北京举行2008年队伍的正式组建和筹建会议,可以说,这是我们启动2008年奥运计划的一个仪式。”

  尽管在亚青赛获得亚军,但是输给了死对头韩国队,令中国U19国家队进军明年世青赛的好心情荡然无存。殷铁生赛后平静地展望道:“失利也许对这支正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年军而言并非坏事,起码能让他们对自己和未来的对手有一个清醒而客观的认识。我们不仅将在明年的世青赛上再次遭遇韩国队,他们也将是队伍今后奥运会征途上的对手,因此,现在输给他们并不一定是坏事。”

  的确,对于目前的国青和国少队来说,一时的胜负并非是最重要的东西。由于上届国奥队未到雅典便折戟,下届国奥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已经成为中国足协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因此,中国足协决定在本月内正式组建面向2008年的队伍,当然这其中将以目前国青的主要阵容为班底。张吉龙表示,“具体细节我们将在会议上公开,但可以透露的是,海外集训是其中一个重点,我们将安排队员到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进行集训,从基本技术上开始细抓,并做好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至于队伍组建后将采取怎样的形式,张吉龙认为过去那种从组建一直坚持到奥运会的模式并不可取:“过去我们曾经采用过这种操作模式,事实证明是不成功的,我们不能再走老路,队员从联赛中来,还应该在集训后到联赛中进行锻炼。”(记者刘晓星)(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