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着力为中小企业搭建第二个广交会: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3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彭勇)在广交会之外,一个规模更大、机会更多的交流、展示平台即将展现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中小企业面前。

  在10日举行的“中博会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焕泉说,广东正着力于将“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打造成第二个广交会。

  据介绍,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经济贸易活动,广交会从195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由于展位少,准入门槛高,中小企业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广交会上寻求到商机。

  为给中小企业创造更多的交流、展示的机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商总局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博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将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搭建起第二个广交会。

  刘焕泉说,首届中博会举办期间,适逢广交会、深交会在广州和深圳举办,为中博会提供了丰富的客源,主办方将吸引更多的国外潜在客商前来参观洽谈,为中小企业提供直接与海外客商接触的平台。

  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000多家中小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投融资机构及中介服务组织报名参展,预订展位超过1800个。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中小企业异军突起蓬勃发展。有关统计资料显示,各类中小企业已超过800万家,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其工业产值、实现利税和出口总额分别占全国的60%、40%和60%左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