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浦路斯总统称塞保留对土耳其入盟的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尼科西亚10月10日电(记者陈德昌)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10日说,塞政府将保留对欧盟是否启动与土耳其入盟谈判的否决权。

  帕帕佐普洛斯当天在启程前往芬兰时在拉纳卡机场对新闻界说,使用否决权虽然不是件轻松的事,但塞政府将保留这个权利,并要求土耳其能承担应尽的责任。

  在评论土耳其外长居尔关于塞浦路斯问题已不再成为土耳其入盟努力的障碍的说法时,帕帕佐普洛斯说,居尔表达的是土耳其的观点,“但塞浦路斯作为欧盟成员国拥有否决权”。

  他还说,政府将在12月份视情况对此作出决定,他表示希望届时局面能够得到改观,塞浦路斯能够支持欧盟开始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自欧盟委员会本月6日建议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后,作为欧盟新成员的塞浦路斯态度一直比较冷淡,塞朝野对欧盟委员会在建议中没有明确要求土耳其承诺从塞撤军和解决塞问题表示不满。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目前土耳其在北塞驻扎有大约3.5万人的军队。

  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民公决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统一方案未获通过,使塞浦路斯无法以一个统一的国家入盟,只有受到国际承认的塞浦路斯政府(指希族控制区)代表塞岛于5月1日加入了欧盟。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