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张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阮定国

  我的朋友凌飞在公安局工作,他跟我说最近有几家商场向他们投诉“暴走族”。我问:“什么叫暴走族啊?”他咬紧牙说:“就是一帮人到商场买东西,等去收银台付钱时,就抱着东西一哄而散。那么多人分头跑,老板不知道追哪个好,只好自认倒霉。可惜这案子不是我负责,否则我定要暴走族好看的。”

  我家附近有家商场周末开张,购物有很大的折扣。我马上约上凌飞直奔那家商场,准备来个疯狂大购物。我和凌飞在商场里走马观花。突然,凌飞悄悄地对我说:“你看那边那群年轻人,凭直觉,我觉得他们有可能是暴走族。你看他们拼命地往篮子里装东西,就是想等会拿多点东西跑路。”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凌飞说:“我是警察,遇上这样的事要挺身而出,你去通知商场的老板,叫他配合我。”我马上去收银台,悄悄地把事情跟一个负责人说了,但他反应冷淡,说了句我知道啦,便没了下文。我刚想去通知凌飞,但那帮年轻人已经向收银台拥过来了,看样子是想下手了。我只好静观其变。

  果然,那些年轻人走近收银台时,便拔腿就跑,这时凌飞从后面冲上来,一把抓住一个跑得慢的年轻人,我也马上冲上去帮忙,把他制服了。但他的同伙却跑得干干净净。周围的顾客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过了会有人喊,刚才是暴走族啊!顾客们一下子愤怒了起来,指着被我们抓到的年轻人说,把他送派出所得了。凌飞拿出警察证说,我是警察,等会请大家作证。年轻人大声喊,老板快出来,有误会发生。我心里奇怪了,他干嘛喊老板啊。

  这时,商场的老板出来了,把我们请进了他的办公室。一进去,老板就对我们说:“两位,先放了他,他是我请来做宣传的。”我说:“可他刚才也想抱着东西跑啊。”老板说:“事情是这样的,现在出现了暴走族,这可是个新事儿,而我这商场新开张,要想让顾客记住我的商场,我想得制造点新闻。于是,我请了一帮大学生扮暴走族,这样,新闻媒体就会替我的商场做宣传了。”

  果然,第二天,各大媒体均以醒目的标题“XX商场刚开张即遭暴走族”在显要位置报道此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