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马新声

  慧慧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在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妈妈长得很漂亮,爸爸是一个老实厚道的渔民。

  一天,妈妈带着14岁的慧慧来到了一个遥远的大城市。妈妈指着高楼大厦来往穿梭的车辆艳羡地说:“孩子,你看城里多繁华多热闹,妈妈在老家委屈了30多年,你不能像妈妈一样。“一个面目粗鲁的中年男人迎接了她们。妈妈说:“这是你的新爸爸。”慧慧很快知道,妈妈与爸爸离婚了,那个男人成了她的继父。

  然而,慧慧感到的是日益的不适应。继父很快便露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对她们没有好脸色,妈妈没有了退路,常常暗地里以泪洗面。多少次,慧慧背地里对妈妈哭诉说:“妈,我们回去吧。”妈妈伤心流泪,但仍坚决地说:“孩子,忍一忍,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妈的选择是对的,你进入了城市。所以,你要好好对你继父,要尊敬他,感动他。”

  18岁那年,慧慧高中毕业没再读书了。这么多年来,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爸爸,于是回到了家乡,眼前的一幕让她愣住了:老房子已坍塌了,断壁残垣中,一个头发斑白满脸皱纹的老头,穿着破旧而肮脏的衣服,正在用一只破碗煮几片捡回来的菜叶子!是爸爸!短短4年多,他怎么老成了这样!她扑了上去,大哭起来。

  她洒泪告别了爸爸,发誓一定要挣钱养活爸爸,养活妈妈,让他们都在城里享福。都市虽然繁华,可她几天奔波求职却被纷纷拒绝,她产生了一个令自己吃惊的想法———去坐台。

  她进入了一家夜总会,开始出卖自己的身体。想有了足够的钱之后便可以实现梦想,她坚定了自己的做法。

  意外终于发生了。一天,妈妈出去买菜去了,继父闯进了慧慧的房里,淫笑着向她逼近。她怒问:“你要干什么?”他换了一副严肃表情:“干什么?你在外面干了什么事,你以为我不知道?要不要找人对质?”她如遭雷击,呆若木鸡。他见状扑了上来……此后,无助的她一次次地落入他的毒手。

  悲剧愈演愈烈。

  那天晚上,妈妈已睡去,继父迫不及待地摸到了慧慧的房里。正当他施暴时,妈妈进来了,目瞪口呆的妈妈发狂地扑上来想拖开他,然而兽性大发的他却卑鄙地说:“反正她在外面也是做,我供了她这么多年的饭,我就不能干?”愤怒的妈妈来不及多想,随手从旁边举起一把铁凳子,狠狠地砸了下去。继父的头血流如注,顿时倒了过去。他死了。妈妈并没有恐惧,只是如虚脱了一般:“孩子,你为什么要这样?”慧慧向她哭诉了这么多年来的委屈。妈妈一个劲地撞墙:“孩子,我原想让你来城里生活,将来更幸福,谁知害了你一辈子,我好糊涂呀!”母女俩抱头痛哭。

  妈妈报了警,因属于防卫过当行为,只判了3年刑。慧慧回到了老家,把一切告诉了爸爸,她说:“爸爸,我们去看妈妈吧。”他点点头。两人来到了监狱,见到了妈妈。一下子苍老了的她,愧疚地不敢抬头。慧慧恳切地对她说:“妈妈,我们都错了,我们会等着你出来,一切重新开始吧。”妈妈泪流满面,只是一个劲地点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