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不服管扬言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6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时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袁方正)独生子女身上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面对老师的管教,一小学生竟以跳楼来威胁。日前,在越秀区小学班主任工作研究会教育论坛上,该研究会会长李娟老师表示,该研究会将每月请专家举办讲座,培养现代班主任的组织管理的能力和艺术。

  据介绍,广州市某小学低年级的同学要举行一次春游活动,要求学生穿校服、白球鞋。第二天一早,天下大雨,读二年级的小敏仍坚持要穿白球鞋回校参加春游活动。妈妈告诉她,一出门鞋准湿,容易感冒,应该穿水鞋。小敏不依,说老师要求穿白鞋的,我要听话。

  越秀区小学班主任工作研究会会长李娟老师表示,老师在小学生心里是权威的象征,“把老师的话当圣旨”的现象在小学校低年级里尤其常见。她还表示,现在的独生子女身上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比如自私、固执、霸道等,她曾经遇到一个小学生由于不听老师劝告,竟扬言要跳楼。

  “学生不出事,学习成绩好,守纪律等传统优秀班级的标准,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形势”,李老师指出,一个现代班主任,必须懂得艺术地进行班级管理,让学生从中学会灵活做人和做事。(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