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战大头已铁定首发 阿里汉基本放弃第二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军

  郑智停赛,李玮峰有伤,国家队的后防线一时间危机四伏。但在国家队西征航班上,记者获悉,中科之战李玮峰将100%首发。

  亚洲杯结束后,肋骨骨折的李玮峰前往比利时治伤,同时需要治疗的还有右膝的滑囊炎。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李玮峰的伤势大有好转,并在5日向国家队报到。在报到的第一天,他表示,这是两个月以来第一次穿上球鞋,这种感觉令人非常兴奋。

  虽然李玮峰第二天就参加分组对抗,但长时间的休养还是影响了他的反应。在第三天的队内分组对抗中,替补组第一节打了主力一个4比0,李玮峰便在主力阵容中。在随后两天的训练中,阿里·汉开始不断尝试新的中卫组合,目的显然是在寻找第二方案,但效果都不能令人满意。而李玮峰经过几天训练后,状态恢复得非常快。

  在西征航班上,李玮峰谈到自己伤势时表示,虽然还没有完全康复,但他清楚中科之战的重要性,作为国家队队长,他需要做到的就是克服困难。李玮峰目前的伤势主要是两处,一处是亚洲杯上的肋骨骨折,一处是右膝的滑囊炎。肋骨骨折目前已经基本上痊愈,而右膝的滑囊炎一直没有彻底治愈。“我只能暂时忘记自己的伤病,毕竟国家利益才是第一位的。”李玮峰说道。

  在郑智停赛之后,阿里·汉就一直关注李玮峰,尤其是李玮峰归来之后,他就不断询问大头的伤势。汉要求李玮峰尽快跟上全队的节奏,通过有球训练来恢复状态。虽然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李玮峰表现一般,但汉还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在9日香河最后一练中,汉最终确定了李玮峰、张耀坤这个中卫组合。“中卫是后防最重要的一环,如果两个中卫缺少了一个,还可以想办法弥补。但如果两个中卫全都没有了,比赛根本没有办法打,那就要彻底完蛋。”从汉的这些话语中不难看出他对李玮峰的倚重。

  张耀坤在谈到李玮峰时表示:“虽然我们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搭档过,但我觉得这不是问题。”队医在谈到李玮峰的伤势时表示,他现在肋骨已经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右膝的滑囊炎,但这个伤不会影响到他参加比赛。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