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身份当教练也可评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3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工人身份,但在教练岗位上工作的人员,从今年开始可以申报相关职称。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该局和广州市体育局昨天公布有关文件,对本市体育教练的职称评定方法重新进行认定,据了解,新评定方法鼓励新人“冒头”,民办体校的教练员也获得与公办体校教练员一样的待遇。

  据了解,本次评定方法,主要依据去年实施的《广东省人事厅关于深化我省职称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按照规定,除国家级教练(正高)职务外,从今年起,广州的高级教练(副高)、中级教练、初级教练职称评定都将按新方法执行。

  新办法规定,各类民办奥运会、全运会项目的业余体校、运动学校及企业性质体育俱乐部工作的教练员,申报评审高级以下教练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申报程序、申报条件和评审标准等方面与专业队及公办各类体校的教练一视同仁,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为在民办体校、体育俱乐部的教练员提供服务。同时,在民办体校、体育俱乐部的教练员的任教时间可连续计算。

  对于外省的教练员,新方法采用柔性措施,其中未正式办理调动手续的外省教练,但与本省专业队或各级各类体校、体育俱乐部签有聘约,并工作1年以上,符合申报条件的,可申请高级以下的教练职称,而在本市工作的香港、澳门、台湾同胞以及外籍人士中的教练专业技术人员,统一按自愿原则,自主申报评审高级以下教练职称。

  为鼓励优秀中、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新职称评价条件还适当放宽了申报中级职称的工作年限,其中硕士学位的,仅要求工作2年以上,而双学士学位、本科、中专等学历,并取得初级职称的,申报年限也只有2年、3年和8年。另外,目前还是工人身份但在教练岗位上工作的人员,凡符合条件的,也可以申报评审高级以下教练专业技术职务,其评审通过的教练职务与专业技术人员一视同仁。(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