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络全球召回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由于“连续服用18个月会增加病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美国默沙东制药公司10月9日宣布,对正在我国市场销售的用于治疗关节炎和急性疼痛的药物万络进行回收(本报10月10日1版)。

  据了解,美国默沙东制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回收万络,是一项公司的自愿性行动。关于“万络服用危险性”的结论来自美国药物安全部研究人员于8月25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但直到目前,美国药物安全部尚未采信这一结论,也并未因此发出任何警告。而默沙东制药公司在国家药监部门没有要求的情况下自愿回收的做法,无论是出于对医学科学和世界人道知情权的尊重,还是出于对患者健康的负责精神,都值得业内外人士敬佩。

  作为一家在世界上很有名的制药公司,他们当然知道回收万络意味着什么后果。据悉,回收的决定做出后,该公司的股票大幅下跌。也许在该公司看来,与其欺骗患者,还不如短期割肉放血,宁可自己受损失,也要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患者的知情权和健康,用长远的眼光看,通过企业的诚信行为来培养对自己产品有很高忠诚度的患者,虽然输了现在,但是赢了将来。

  我国至少有1亿关节炎患者,万络作为这一领域的最新药物之一,在中国于2001年上市,已为临床医生所广泛使用。问题跟着就来了:为什么美国公司就乐于自愿召回自己的问题产品,而在此之前,作为我们的药监部门干什么去了?而且3年来有人跟踪该药的药物反应和临床研究吗?

  人家的药一出问题,就立马表示要收回。相比之下,国内的一些药也有严重的不良反应,但是少闻药厂或管理部门提出来收回。为什么政府的反应总是很慢?时至今日,在国内并没有多少机构和组织为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负责。这样的用药安全环境不是老百姓要求过分了,而是在药厂和患者之间,暧昧的部门太多了。

  万络全球回收让我们可以反思的东西很多,药品安全人命关天,老百姓不但应该吃上治疗效果好的药,更应该吃上安全的药品,政府应该为老百姓把好这个关。如果总是让外国的药厂提出召回,那么尴尬的就不仅仅是人家了……赵小婷(陕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