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爱在故乡延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母爱在故乡延续(图)
图为陈秦银出国留学前与爱子合影。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尹挺 通讯员 向才银李刚余华龙)常德石门县雁池乡大山深处的山妹子陈秦银在异国攻读学业,经历了求学之苦、婚变之伤、丧子之痛的她,将一份未尽的母爱延续到了家乡的贫困孩子身上。近日,陈秦银再一次给父母打来电话,请二老帮助联系,她愿意资助几名贫困女生求学深造。

  陈秦银的父亲陈荣教告诉记者,女儿第一次高考前夕连得两场大病,但她没有气馁。198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湘潭大学,毕业后陈秦银自费来到日本名古屋市爱知学院大学留学,并考取了国际贸易专业的博士。从大山里走出来的陈秦银从未忘记家乡的孩子们,她曾多次给予贫困学子无私的帮助,她告诉父母,她愿意倾力帮助家乡那些和她一样对生活充满自信和梦想的孩子们完成学业。

  由于长期留学,陈秦银与丈夫的婚姻破裂了。在异国与儿子相依为命的她,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打工挣钱,希望儿子能过上好日子。2003年底,14岁的儿子突然病倒,忙于工作的陈秦银带着儿子到附近一家小医院就诊,被告之只是普通感冒。直到儿子爬不动楼梯时,她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很快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在花费了巨额治疗费后,孩子还是在今年春节后悄悄地走了。几个月后,从深深自责中挣扎出来的陈秦银,向父母再一次提出,希望能用自己打工挣来的钱资助家乡的贫困学子就读。

  陈荣教老人告诉记者,女儿愿意尽全力资助多名成绩优秀、但无力继续学业的初、高中女孩完成全部学业。只要孩子们学业有成、亲人同意,她将一直供送孩子们考研、读博,帮助她们到日本读书深造,她们就是自己的亲人、子女。如果你身边有合适的人选,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或者直接拨打0736-2525949、6537915与陈秦银父母陈荣教、覃元春老人联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