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德镇:拍卖陶艺精品30余件 底价约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8 大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10日电记者今天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将有30余件、拍卖底价约800万元的中外著名陶艺家的陶瓷绝品、精品将于本月16日在景德镇首次拍卖。

  据承办此次拍卖活动的江西景诚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光辉介绍,这些陶瓷拍卖品分为三类:有景德镇已故陶艺家胡献雅、叶冬青、蔡寿生等人的遗作,也有当代陶瓷大师王锡良、熊汉中、张松茂等人的名作,还有韩、日、澳等国陶瓷艺术家的5件精品,涉及粉彩、青花、青花釉里红、斗彩、薄胎、瓷板画、现代陶艺雕塑等多个陶瓷艺术品类,拍卖起价由几万至数百万元不等。

  在众多的拍卖品中,以景德镇曙光瓷厂珍藏了40年的陶瓷雕塑珍品———大型瓷雕屏风瓷板“庐山四绝”最为珍贵。这四块瓷板系景德镇庆祝建国十周年的献礼作品,由景德镇当时最为著名的五位大型陶瓷雕塑专家联手制作历时两年完成,每块高140厘米,宽40厘米,生动地展示了世界风景名胜庐山的美丽景观。同时,由于当年的五位作者已有四位做古,这套瓷板画也自然成为一套陶瓷艺术绝品,仅红木框架就价值数万元,其拍卖底价约在350万至400万元之间。

  另外,一件直径80厘米的“薄胎莲子碗《九龙》图案”也非常引人注目。其作者叶冬青是中国著名的陶艺家,专长陶瓷图案装饰60余年,所绘金龙维妙维肖,博有“金龙专家”之称,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件作品系全手工拉坯成型,前后共耗费了30余只胎瓷才最终烧制成功,做工之精细、画面之精美令人叹为观止。今年是景德镇千年华诞,世界各国知名企业家和陶瓷艺术家聚集于此。将有近百位陶瓷收藏爱好者参与此次拍卖盛会。(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