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8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穗截获110万张

  境外走私盗版碟

  时报讯(记者凌慧珊通讯员黄玉霞)记者昨天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庆期间,市知识产权稽查队与新广电稽查队、公安等部门就在广州边界联合堵截了境外走私盗版光盘110万张,其中过半是淫秽品。据透露,这是广州首次堵截如此大量的境外走私盗版光盘。

  本月2日上午,市知识产权稽查队突然接到通报:一个半小时后,将有两辆运载境外走私盗版物的加长货车进入广州境内,要求尽快进入伏击地点堵截。不到一个小时,稽查队人员就到达了广州与南海交界的伏击点。

  狡猾的对手从惠州到广州200公里左右的路途用了8个多小时,下午快6时的时候目标出现了:一辆广西牌号和一辆河南牌号的加长货车先后进入货场,四五台等候接货的面包车已在附近。

  各伏击单位接到信号一齐合围,现场截获110万张从边境走私入境的盗版光盘,其中有大量的淫秽光盘。

  新机场洋设备

  清洁“水晶宫”

  时报讯(记者陈永华见习记者刘潇通讯员钟春梅朱鹏程)拥有14万平方米玻璃幕墙的新白云机场被称为“水晶宫”,为此,机场特意“请”来4台洋设备清洁它。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操作的培训。

  近两天,新白云国际机场东二子廊一些新型设备吸引了诸多工作人员的眼光,原来是机场地勤洁卫公司洁卫人员正在试操作刚从美国引进的4台车拖型和自走型升降平台,这些平台车是新机场特意从美国“请”来搞清洁工作的,该车的工作高度可达13.7~17米。

  下月6日穗展

  国际摩托配件

  时报讯(记者程潇龙实习生廖秋桃通讯员林明生)下月6日~8日,第二十四届(秋季)全国摩托车配件展示交易会暨中国(广州)首届国际摩托车配件展览会将在广州老交易会馆举行,将展出各类摩托车及摩托车相关配件产品、环保及节能产品上千种,并有几种高新技术产品亮相,届时将有600多家摩托车生产和配套厂参加交易会。

  海珠城中村改制

  公司将建计生协

  时报讯(记者祝勇通讯员郭艳平林玉莲)海珠区计生协会昨天召开的年会透露,该区下一步将抓住城中村改制机遇,在改制后组建的公司建立计生协会,全面加强城中村计生管理和服务。

  针对流动人口文化素质偏低、健康意识淡薄的实际,该区计生协在一些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社区、企业、农贸市场周围制作了一些大型的宣传画,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