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辆光触媒“健康的士”昨上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3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600辆光触媒“健康的士”昨上路(图)
  为迎接秋交会的国内外宾客,广骏旅汽集团公司昨天起率先推出首批600辆采用光触媒的“健康的士”,以保障乘客和司机的身体健康,预计到年底将达900辆。市民今后就可以坐上空气清新的“健康的士”了。

  该公司结合广州市创卫工作,率先在出租车内采用高新技术“光触媒”,处理和净化车内空气中的各种有害物质,使出租车内空气保持清新的状态,给乘客提供良好清洁的乘车环境。

  据悉,每辆出租车喷涂后,均在车窗贴上印着“广骏健康的士”标签。记者幸琦昕通讯员梁永豪摄影报道

  小资料

  光触媒是个啥东东?

  光触媒是以纳米氧化钛为主的催化剂材料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产生光氧化还原能力,能分解和除去空气中的甲醛、苯、氨等污染物,并杀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真菌及植物花粉等,具有设备简单、净化能力强、适用范围广泛、效果持久稳定、无二次公害和维持费用低廉等特点,是身体健康的“保护神”。

  二氧化钛本身近似天然物质,在材料表面喷涂形成永久性的抗菌、防霉、防污涂膜,具有极强的防污、杀菌、消毒、除臭、净化等功能,对人体无毒无害,化学稳定性非常高,它的功效达3~5年,可以随时随地处理和净化各种有害气体。(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