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这样“卖”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易禹琳

  自从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得110米栏的金牌,自感扬眉吐气的国人似乎一直为之处于亢奋状态。

  刘翔只在庆功会唱了首歌,就有人发现了他的歌唱天才,几大唱片公司都来抢人,有作曲家自荐为其写歌;刘翔的脸还在屏幕上闪着,就有人把他和李小龙、周星驰进行了多角度比较,预言又一个偶像巨星即将问世;得知他有188厘米的身高,模特公司更是虎视眈眈。

  下了奥运的颁奖台,有人就没让刘翔闲着。形象代言是意料当中的,国庆前后,更是让刘翔在一个个城市卖完饮料卖摩托,卖完摩托卖手机。在一片闹哄哄的你争我抢中,有人干脆把刘翔整个都“卖”了———有人极飞快地整出了一部《中国翔》的报告文学,其速度绝对可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远远把女排教练陈忠和的《笑对人生》甩在后面。如果《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看了本报10月9日的报道《“我根本不认识他”———刘翔怒斥不明报告文学侵权》,恐怕也要佩服得五体投地,自己的想象力只配写写魔幻故事。这个人不认识刘翔,没到过他家,也没看过刘翔训练,竟然活灵活现写出了一部阳光巨星的成长史。不仅如此,冒着侵权的危险,敢于把这样一部书大白于天下,其勇气和胆量更是“可嘉”。

  就这样,一个飞人诞生了,跟在后面的“飞人”出现了,只是他们跨越的是另一种“障碍物”,他们狼奔豕突想要的并非金牌,而是金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