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质检总局公布汽车缺陷投诉方式

  为方便汽车消费者投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向社会公布了3种汽车缺陷投诉方式,即电话号码:010-65537365;电子邮件:zhaohui@qiche365.org.cn;网址:www.qiche365.org.cn。

  丰田通商与一汽合资产铝合金

  据悉,丰田通商将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长春市合资成立铝熔液再生块生产企业———长春通利铝合金科技公司,目的是满足在中国的日资汽车厂商对铝原材料日益扩大的需求。新公司资本金约2250万元,出资比率为丰田通商占70%,第一汽车占30%。新公司的生产能力每年为约12000吨,计划在2005年初开始运营。

  戴-克设主管中国事务董事

  近日,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长施伦普宣布了一项董事会决议,任命董事会成员顾儒伯博士(Dr.RuedigerGrube)负责掌管所有中国事务,同时顾儒伯博士将继续负责集团战略发展。与此相适应,戴姆勒-克莱斯勒此番更推出新的组织结构,以进一步加强“参与中国轿车和商用车市场未来增长”的战略。施伦普教授说:“任命董事会成员直接负责中国业务,表明我们充分考虑到该市场的重要性。”

  欧Ⅲ车暂不减征消费税

  日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符合欧洲III号排放标准的小汽车可以减征消费税的政策被暂缓执行。对于今后企业生产销售欧洲III号排放标准的小汽车何时可以减征消费税,有关部门将另行发布通知。据了解,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消费税问题的通知》曾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对达到欧洲I-II号排放标准的小汽车减征30%的消费税。

  权威预计:汽车产销量比预期下降

  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国际合作论坛”10月9日在厦门召开。与会专家指出,今年全年中国汽车产销量会比预期有所下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说,8月份汽车销售量38万辆,其中轿车17万辆。根据目前的发展情况,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很难达到530万辆。(来源:广州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