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住户睡觉头枕菜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8 兰州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飞贼一夜连窃5家居民惶惶不可终日

  小区住户睡觉头枕菜刀

  七里河龚家湾金江小区的部分居民在10月9日的凌晨和晚上,连续遭到身上带有刀具的飞贼盗窃,引起该小区住户的普遍恐慌。

  为了防贼,有的住户睡觉前,竟将菜刀枕在头下。

  飞贼一夜连窃五户10月10日晚8时30分,记者来到龚家湾金江小区,很多住户都围在院子里议论如何防范飞贼的事。他们告诉记者,9日凌晨3时前后,小区四、五、六、七单元的二楼和四楼的一些住户,都遭到飞贼的盗窃,有的被窃几百元,有的被窃手机,而且手法都较为一致,大都是将主人的衣服从客厅里拿到厨房里,然后盗走现金和手机。据了解,已知当日凌晨被盗的住户有5家,当时他们的窗户铁栅栏的上部都被作案工具撬开了口。另据住户反映,9日晚,盗贼曾再次“光临”过一些住户的家,二单元一租住的学生的手机和部分钱物同样被盗,但具体几家被盗不清楚。

  盗窃引起小区恐慌小区发生飞贼连续盗窃多家住户的事后,有不少住户表示,他们的钱物被盗是小事,但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他们感到后怕。一位住户说,他家被盗后,发现一把菜刀放在客厅里,当时他们没有察觉,一旦醒来发生搏斗,人身安全谁来保证。几位女士说,要是再来盗贼翻窗行窃,即使发现也装做没看见,贼手里有刀等作案工具,谁不害怕!据了解,一住户家里只有两个老人,被盗事件发生后,俩老人为防盗贼再次盗窃,竟把自家的菜刀拿来枕在枕头下。

  小区物管加强防范事件发生后,住户纷纷向小区的物业部门反映,并向龚家湾派出所报案。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此事是失职,但与住户积极沟通后,他们将加强小区的巡逻,防止盗窃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李彦箫石玉龙(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