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上课竟穿拖鞋 学生投诉学校反遭殴打 乱打华师旗号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9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园林专业的毕业生任教模具课程;教师上课穿拖鞋、抽烟;只有一台数控铣床就对外宣称“拥有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设备”;学生投诉学校反受殴打……日前,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过调查,对管理、收费、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存在诸多问题的广州中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作出严厉处罚,限期3个月整改,整改期间停止一切招生和宣传工作。

  投诉引出问题一串

  日前,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广州中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7名学生对该校教学质量的集体投诉。该局调查发现中为学校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宣传、教学设备等方面存在着触目惊心的问题,在检查的2个小时中,先后有3名学生主动向专家组申诉对校方不满的意见,随机调查也显示大多数学生反映对教学不满意。另据悉,该校2001年至2003年连续3年发生学生因教学实习设备不足集体罢课示威、学生投诉遭受殴打等事件。

  20间课室设72个项目

  调查发现,中为学校没有按规定与在校43名教职工签定劳动合同;上一期班的毕业生就被当作下一期班的助教;园林专业的毕业生任教模具课程;课堂纪律和秩序混乱,教师上课穿拖鞋、抽烟,学生随意进出课室;学校租用新港西路某学院两层教学楼约2000平方米,只有课室约20间,办公室4间,但却开设了72个项目,教学场地与开办项目比例严重失调;学校中间通道狭窄,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

  招生广告虚假夸大宣传

  调查还发现,中为学校招生广告采用虚假、欺骗、夸大、偷换概念等方式宣传。该校是属于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性质的办学机构,而招生简章自称“中为教育”,并冠以“华南师范大学”于封面,模糊本校名称与属性。招生简章内容也严重失实,如介绍学校概况署有“党委办公室”、“督导委员会”等机构;刊登的教学设备图片、实操图片,多数不是本校实况,以一台数控铣床对外宣称“拥有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设备”;开设的专业大多是劳动局核批以外的专业。

  限期3个月整改

  调查显示,中为学校的主办者办学指导思想不正确,盲目追求利润,用夸大造假的形式进行广告宣传,用商业推销的方式招生,不自量力地增加培训项目,实际上无法支撑基本的正常教学秩序。鉴于此,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中为学校作出处罚决定:暂时收回《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限期3个月整改,整改期间学校禁止一切招生工作和宣传工作;对已招收、正在培训的学员要按计划完成培训课程,并保证课堂纪律、教学质量,稳定在校学员和教师队伍。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2月10日该局将组织专家组对该校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整改期间如违反规定,将立即取消办学资格。

  8种情况将受严惩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有下列非法办学及违法办学违规违法行为的,将予以严肃处理:1.擅自分立、合并学校;2.擅自改变学校名称、层次、类别和举办者;3.发布虚假招生广告或简章;4.非法办法或者伪造学历证书、结业证书、培训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5.管理混乱,产生恶劣社会影响;6.提交虚假证明文件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办学许可证;7.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8.恶意终止办学、抽逃资金或者挪用办学经费。(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