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私人可以开驾校,开办驾校至少要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2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私人也可以办驾校了。记者从昨天南京市交通局召开的汽车驾培学校筹建资格开标会上获悉,今后将对南京市内驾校提档升级,设下最新门槛——拥有20辆教练车,道路场地面积不小于20000平方米。

  10万学员逼迫驾校扩容

  据悉,目前南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共有32家,拥有教练车2000多辆,教练员2000多名,年培训能力达到10万人。

  南京市汽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驾培处)负责人表示,经过市场调研,根据全市学驾人员年总人数增长率和整顿不合格驾校而退出市场的培训能力,该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发展一类驾校三家、二类驾校4家,并制定出南京市汽车驾驶培训市场准入招投标方案,并上报市政府批准同意。

  私人也可以开驾校

  在对投标进入驾驶培训业的资格要求上,此次交通主管部门也设定了诸多“门槛”:除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考试发证的主管部门以外的社会团体、独立法人单位等均可申请参加投标。申办一类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的投标人应具有达到规定的投资能力和场地要求外,投入到本项目的资产在7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含700万),现有用于本项目筹建的流动资金不少于210万元人民币;申办二类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的投标人应具有达到规定的投资能力和场地要求外,投入到本项目的资产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含300万),现有用于本项目筹建的流动资金不少于90万元人民币。

  驾培处处长张弟宁表示,参加招标的28家投标者中,以个人和民营形式参与的达到了1/3之多,这意味着私人有钱也完全可以投资办驾校。

  市内1/4驾校面临整改

  市驾培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需要整改的现有市内驾校占到1/4左右,整改之后,带给练车市民的将是更加宽敞方便的练车点。

  据悉,此次招投标的结果将于16日左右对外公布。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通讯员 吴胜华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