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可能抵制明年大选 大选合法性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1日报道,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的领导人说,对于即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他们没有多大的热情,加之担心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他们只能私下里悄悄会面,讨论是否参加投票以及如何参加投票。

  他们还指出,一些逊尼派选民一方面对美国在伊拉克的企图感到怀疑,另一方面对逊尼派地区安全形势的恶化感到怒不可遏,因此,可能有大批逊尼派穆斯林不参加选举。

  近日,美军加大对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试图“解放”被武装分子控制的逊尼派地区。然而,结果却适得其反。

  伊拉克萨迈拉的一名50岁居民说,美军士兵最近在萨迈拉打击武装分子的时候,打死了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这名逊尼派穆斯林说:“你们在说什么选举?我失去了整个家庭,我为什么要相信这个政府?我为什么要投票?”

  同时,还有一些逊尼派政党竭力游说大家去投票,却见效不大。在反美袭击事件的压力之下,一些逊尼派穆斯林表示,如果要他们去投票,他们只能悄悄地去。

  在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的地位举足轻重。自从1920年伊拉克建国以来,逊尼派占据着伊拉克政界的大部分职位。美国官员担心,如果大量的逊尼派不参加投票,伊拉克大选结果很可能被认为不合理,并可能使暴力事件进一步升级。(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