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阿根廷演经典桑巴探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闻点眼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擂响战鼓,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两支劲旅火力十足,总共打进9球,以巨大优势分别战胜乌拉圭队和委内瑞拉队,继续在积分榜上占据前两名。另外2场比赛,玻利维亚队主场以1比0战胜秘鲁队,哥伦比亚队以1比1与巴拉圭队握手言和。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阿根廷4∶2乌拉圭

  委内瑞拉2∶5巴西
巴西阿根廷演经典桑巴探戈(组图)
菲格罗阿

  二○○六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
巴西阿根廷演经典桑巴探戈(组图)
罗纳尔多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这两大“TNT炸药包”被同时引爆。

  新帅重掀阿根廷风暴

  在南美区本轮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主场以4比2击败乌拉圭队,接替贝尔萨主帅职位的佩克曼不仅取得完美开局,最重要的是,他果然如赛前所承诺的那样使阿根廷队向南美风格回归,因为“新马拉多纳”里克尔梅和“新巴蒂”菲格罗阿的光芒四射,佩克曼得以重掀阿根廷风暴,并且获得了阿根廷人的认同。

  阿根廷人对佩克曼的“回归宣言”非常感兴趣,果然,佩克曼的首发阵容率先打出一个信号,除了里克尔梅与萨维奥拉受到重用外,在美洲杯上扬名的菲格罗阿取代了克雷斯波。乌拉圭队方面,虽然不少主力都归队,切万顿与达里奥·席尔瓦搭档锋线,但队长蒙特罗受伤,雷科巴停赛,他们的实力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

  开场仅6分钟,阿根廷队的首次射门便告得手,海因策后场左侧长传,菲格罗阿背身拿球敲到中路,萨维奥拉直传禁区左侧,索林左脚低传后点接应的路易斯·冈萨雷斯,后者在门前7米处右脚轻松推射入网,阿根廷队先声夺人。

  第32分钟,里克尔梅中路接应,在对方下脚铲抢时右脚挑传右路,萨维奥拉禁区右侧传中,菲格罗阿高速跑动中左脚脚面垫射,皮球越过门将飞进大门右侧,阿根廷队以2比0领先。

  第44分钟,索林左路回敲,萨维奥拉低传禁区前沿,里克尔梅作了一个内切的假动作,转身闪开对方紧逼,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右脚捅到右侧,萨内蒂在门前17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从飞身封堵的后卫身下穿过滚入远角。

  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就基本上奠定了胜局,里克尔梅功不可没,由于佩克曼的充分信任,他迎来了在国家队的重大转机,那就是充当典型的阿根廷前腰。这位马拉多纳的“接班人”重新披上8号球衣,在中路转承起合,不仅进行攻势的策划调度,同时也控制比赛的节奏,进行适时的停顿,成为阿根廷队场上的“大脑”。以他为核心,阿根廷队的进攻不再是贝尔萨时代的欧洲式的死攻,单一地打边路传中,而是回归到传统的中路渗透配合,阿根廷队的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因此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

  赛后,《号角报》认为,坚持古典传统打法的里克尔梅令阿根廷队的打法进入了更具南美风格的技术性时代,而佩克曼由于重用里克尔梅,取得这样的胜利果实,一下子就解决了阿根廷队的多种矛盾,包括球队的攻击力、球队的精神面貌,还有球队与球迷的关系,最终受到了球迷的欢迎。

  下半场,里克尔梅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55分钟,萨维奥拉将球交给里克尔梅之后往左路扯动,里克尔梅在禁区前沿直传两名中卫之间的空挡,菲格罗阿右脚斜趟闪开门将比埃拉,在门前9米处右脚低射破门“梅开二度”,阿根廷队以4比0遥遥领先。这位酷似巴蒂的前锋新贵充分利用了主教练信任的机会,奉献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赛后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不过球迷没有忘记萨维奥拉,虽然他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却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间接参与了几个进球,因此他的表现同样得到了球迷的赞赏。

  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随后有些放松,后防也出现了一些漏洞,乌拉圭队弗兰也替补上场加强进攻,但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破门和切万顿的点球得手并不能改写他们落败的命运,而阿根廷队也是瑕不掩瑜了。

  巴西再掀进球狂潮

  5届世界冠军巴西队在客场以5比2轻取委内瑞拉队,积19分继续排名首位,卡卡和罗纳尔多双双“梅开二度”。

  巴西队在与委内瑞拉队的交锋中占据绝对优势,自1969年两队首次碰面以来,巴西队保持全胜,进70球仅失2球。是役,卡卡与大小罗组成了“三叉戟”。

  比赛开始仅5分钟,卡卡中路拨给右路的小罗纳尔多,后者右脚回敲给卡卡,卡卡在禁区前沿右脚一趟穿裆过了一名后卫,在4名防守队员围堵中距门11米处右脚推射先拔头筹。此后的比赛一度进入僵持阶段,巴西队显然希望兵不血刃地轻取对手,直到第34分钟,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左侧试图打门,但显得有点犹豫,对方出击的门将安格卢基倒地指尖轻轻碰出了球,但跟上的卡卡左脚停球稍作调整,在门前14米处右脚劲射,球被解围的后卫顶入右下角,巴西队以2比0领先,这是卡卡在本届预选赛上的第4个进球。

  正当人们怀疑罗纳尔多的身体状况时,“外星人”终于在下半场发威。第49分钟,泽·罗伯托左路传中,罗纳尔多在门前4米处飞身右脚铲射将球撞入网内,结束了8月底以来连续7场比赛的“进球荒”,这个进球跟他在西甲首轮打进的那个球有异曲同工之妙,而这个进球对萎靡不振的皇马也许是个好消息。第51分钟,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1米处右脚斜射,门将安格卢基抱球脱手,球从他裆下慢慢滚进门内,巴西队以4比0领先,罗纳尔多也以9球高居预选赛射手榜首位。

  此后比赛中连续出现的小插曲令场上气氛“活跃”了不少,先是一名身穿巴西队队服的球迷冲入场内紧紧抱住卡洛斯,死活不肯松手,保安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名球迷拽开,卡洛斯才得以拉好几乎跌落的球裤投入比赛。而当球迷还在谈论这场小风波时,又一名同样穿着巴西队球服的球迷冲入场内,但这次未等他接近球员,保安已经将他扑倒在地。

  第65分钟,迪达扑远射脱手,委内瑞拉队由埃克托·冈萨雷斯在左侧距门9米处右脚推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随后阿德里亚诺换下卡卡,第75分钟,埃杜中路左脚直传,阿德里亚诺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球门近角,皮球应声入网,巴西队以5比0领先。

  比赛因此已经进入“垃圾”时间,委内瑞拉队终于因为巴西队的放松而得到了进球的机会,第79分钟和第90分钟,莫兰两度建功,将比分锁定为2比5。(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