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港人赞同政府设立最低工资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3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一个基层组织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设立最低工资制。该会建议政府应优先处理清洁及保安等低收入行业。

  身为家庭经济支柱的蔡小姐,曾在酒店做清洁工作达十一年半,去年被酒店解雇。她听闻清洁工的收入只得四千元,觉得很不甘心。蔡小姐表示:“过去在酒店工作,未减薪前月入九千五百元,减薪后亦有八千七百元,现在很担心生计。”

  后来她报读了一个家务助理课程,找到一份每星期六天、每天两小时、每小时五十元的清洁工作,平均收入每月只得二千四百元。在九月底她找到另一份晚间的清洁工,每月平均收入不足五千元。扣除房租及车费,每月只有二、三千元。她认为,最高工时可以保障市民的收入,很多雇主现时增加员工的工时,但没有额外津贴,是变相减人工。

  一个组织在七月以电话及在旺角区街头方式,就政府应否按行业设立最低工资及工时限制收集了三百份市民意见。当中超过八成是全职人士,兼职及失业者不足一成。收入介乎四千至七千元以下的有近二成半;七千至一万元以下的超过二成半;一万元以下的近三成半。

  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的受访者赞成政府设立最低工资,亦同时要有最高工时限制。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全职工作的合理工时为八小时,认为九小时的占两成三。赞成最迫切设立最低工资的行业,第一位是清洁工,占八成三;其次是保安员及护理员,分别占四成七及两成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