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吞下590粒安眠药 女儿抑郁轻生父母困惑不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吞下590粒安眠药女儿抑郁轻生父母困惑不解(图)
  昨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林家夫妇痛说女儿自杀过程,希望能给更多的家长提个醒,一定要从小关注孩子的内心成长。

  58岁的何阿姨每天晚上7∶30还会盯着表等女儿下班吃饭,但是女儿林华再也不会回来了。她和丈夫至今都没有想明白,明明前一天还在和母亲谈嫁妆的女儿,怎么在第二天回家后就悄悄吞下了590粒安眠药。

  自杀前毫无征兆

  谁也不知道今年4月26日夜里的林华内心里究竟经历了怎样一番风暴。这名29岁的女子没有露出一点征兆,周围的衣物一点没动,也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但次日被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吞下了590粒安眠药,一嘴白药沫惊飞了母亲的魂。何阿姨和丈夫18岁就到四川支内,30年后才回上海,本以为能和在上海外婆身边长大的女儿共享天伦之乐,可是好日子才开头,就结束了。

  哪来这么多安眠药

  “那药是我在四川煤气中毒落下的失眠症开的,当时回上海时害怕上海药费贵,就多开了些,后来也没怎么吃,就放在屋子外面的一个盒子里,十几年了。”何阿姨后悔地说,要是再放得隐蔽些,女儿就找不到,也不会发生这种问题。

  死前还谈论婚事

  “前一天晚上她还问我鸡年结婚好不好,她谈了个男朋友,感觉还不错,准备要结婚的了。”何阿姨断断想不到,第二天,女儿跟单位同事吵了架,后来单位领导和其谈了3小时话,回家也没有跟父母讲话,吃了口饭就去睡觉了,然后就是死亡的结局。

  性格内向父母猜不透

  林华生前在一家高档物业管理公司当会计,单位的各种人事矛盾一直让林华觉得无法适应,直到她工作9个月后,她仍然在日记里写道:还没有进入角色。焦虑、困惑弥漫在字里行间。

  林华平时很少跟父母讲话,她那内向的脾气、孤僻的性格、冷漠的举止,都让父母猜不透。外婆从小娇惯的教育让林华比一般小孩生活舒适,也比较晚熟。

  “我们也知道和女儿之间有道鸿沟一直没有填平,这是我们的失职。”林先生感慨道,心灵的关怀才是最重要的,父母没有做到从小引导其性格的成长,这是一个极其沉痛的教训(记者王凤梅)(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