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伤害我的总是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妈妈不体恤我受的伤

  只有我自己知道,妈妈对我的伤害有多深。

  读初中时,有次班上有位男生家里出了事,我和班上十几位女生一起去看那位男同学。回家后我妈臭骂了我一顿,其中有句话恶毒之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我哭着把这件事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听了说,“当妈的怎么能这样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啊?”那天晚上班主任特意找我妈谈了话。结果我妈一回家就给了我两耳光。

  高中我们是住读,每年别的孩子们都盼着放寒暑假,可我怕。寒暑假一到,我们就得把铺盖行李搬回家,爸爸那时总是忙。他要妈妈帮我搬,因为当老师的妈妈也放寒暑假了。可妈妈没有哪一次不在学校骂我。她骂的时候,根本不考虑她惟一的女儿已经十七八岁了,也对周围的同学视而不见。

  那时我特别自卑,特别悲观,直到现在都是。后来读中专一个男同学阿旺喜欢我时,我内心里很惊喜。三个孩子里,我是父母惟一的女儿,也是长女,可我从小就感觉不到爱,所以一旦外面有人喜欢我,我就当宝似的。

  有天放假,同学们都回家了。阿旺嫌把被子拿回家太麻烦,要我帮他把被子行李抱到学校附近一个同学的姐姐家放着,等开学了再来拿,我就去了。一起去的还有几个同学。等我们安顿好,阿旺要我别回学校了,就在同学的姐姐家里睡。我看天也晚了,回学校也是一个人住,就同意了。

  那年我已经20岁了,但人特单纯。就在那天晚上,阿旺深夜敲开了我的房,他说要找一本书,毫无防备之心的我打开了房门……第二天早上我脸色青黄地回到家,妈妈盯着我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哭着不肯说,但他们已经猜出来了。爸爸嚷着要告阿旺,妈妈说不能告,“告了,她还么样做人?”妈的目光比刀子还锋利,我被她盯得生疼生疼。

  以为这事这就样捂过去算了,没想到,由于我坚决不和阿旺来往,他竟然用恐吓手段恶意毁坏我的名声。有天我从教室抽屉里看到阿旺写给我的信,他故意没封信口,我抽出一看,天!那晚的所有细节都被阿旺白纸黑字地写了出来……那以后,他又以同样不封信口的手段,往我父亲的厂里写了好几封信。

  一向严厉的妈妈对我更加恶语相加,因为这事,我中专还没毕业时,她已经开始亲自给我物色对象了。她怕我一错再错,嫁给阿旺。

  结婚是为了可以离家

  妈妈托人给我介绍了好多男孩子,可我都不想见。小李是爸爸厂里的大学生,他总是淡淡的,这有点合我的胃口。我谈不上喜欢他,但他不像阿旺那么讨厌,就不咸不淡地和他来往着。

  妈妈一心想让我快点结婚。家里煨了汤,妈要我去喊小李。我不去。我妈就自己去喊,后来干脆要小李就在我们家吃饭。可我还是热不起来。

  两年后,我妈要小李和我订婚。订婚那天我借故呆在外面没回。不久后,我妈又催小李和我去把证拿了总是我妈一个人在说,小李倒从没强迫过我什么。

  我坚决不肯。我妈二话没说,两耳光打过来,我的脸立刻肿了,嘴角渗出了血。她大骂道:“你这个瘟神,一天不把你送走,家里一天不得安宁!”

  小李看到我的脸,惊呼道:“这是怎么了?”这是我从没见过的关心。我抽泣着如实相告,他摸着我的脸说:“你妈也真是的,怎么可以这样打你!”长这么大,好像从没有人站在我这边,为我说过一句话。小李这么一说,我忽然觉得他很贴心。

  我不想在这个家里多呆一天了。第二天我就和小李去拿了结婚证。

  我是和小李结婚四年后离的婚。小李其实是个不错的男人。他毕业于西安交大,是厂里的高级工程师,那四年我过着养尊处优的日子。可是往事像一条毒蛇,它时刻在内心深处提醒着我是一个受害者,平静的外表下,我有一颗时刻都要复仇的心。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把对阿旺的恨全部发到小李身上了。报复不了阿旺,我只有伤害离我最近的人。我不让小李靠近我。我不喜欢过夫妻生活。我大骂对我“想入非非”的小李:“你怎么像个畜牲?”他睁大眼睛看着我,这个修养一直很好的男人咬牙切齿地说:“好,从此以后你不找我,我绝对不会找你!”

  结婚第四年,我提出了离婚。小李是外乡人,我把房子给了他。我们没要孩子。

  草草再婚遇人不淑

  离婚后我住单身宿舍。同事劝我,你父母住的三室二厅的房子,你有什么必要住单身宿舍呢?妈妈也来接我回家,我心里有些感动。但回到家后,妈妈的刻薄一点没改,我受不了,又回到单身宿舍。

  工作中,同事小秋经常和我有些接触。有天他红着脸对我说,我离婚了让他很高兴,他说他一直喜欢我……小秋与我同年,没结过婚。起先我没把他放在眼里,但他却对我穷追不舍,千依百顺。也许是因为寂寞,也许是因为感动,和小李离婚一年后,我嫁给了小秋。我和小秋一结婚就怀上了孩子。四个月后我们开始吵架。儿子出生四个月后,小秋喜欢动手的毛病出来了。

  他打起人来手脚并用,拳打脚踢,根本就是些拣不上筷子的小事,也能成为他一时性起打人的理由。有次我和他从我妈那里有说有笑下楼,到了大马路上,一句话不投机,他当着满街的人就对我大打出手,我一脚被他踢到水沟里爬不起来……小秋是那种“大街上打人,小巷子里赔礼”的男人,每次打完后就给我说好话,那次也是。为了儿子,我一次次原谅他。没想到一个星期不到,他又故技重演……孩子两岁时,我铁了心和他离了。

  交友受骗走投无路

  和小秋离婚后,我从厂里出来,到外面打工。在我打工的那家建材市场,我遇到了从厂家来湖北开拓市场的小何。

  我是门点的负责人,小何经常过来,一来就和那些小女孩们疯,但我从不凑热闹。我很有自知之明,虽然看上去年轻,但我的心已经千疮百孔。

  没想到这样反倒吸引了小何,他开始追我。小何毕业于开封大学,长得帅,比我还小六岁。我说我经不起折腾了,你要骗就去骗那些小姑娘吧。小何听了马上去买来了礼品,第二天就拉着我去看我父母,以此让我安心。那是去年8月。见他来真的,我试着慢慢接受了他。女人总是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自己遇到的是一个例外。

  几乎就是在和小何住在一起的当晚,他告诉我他的想法,他说河南有女同学一直喜欢他,“真想同时爱上两个女人啊……”感觉他在试探我,我坚决说不行。他立刻改口说他只是说着玩玩的。

  我没当真。这一年多里,小何见了我父母,以及所有的亲戚,并对他们一一保证会对我好。他河南老家那边我也去了五六趟,去年他爸去世时,我作为媳妇的身份给他爹披麻戴孝,接着,他妈生病了,我还去河南帮忙照顾了半个多月……但是,越和小何接触就越觉得他谎话连篇,有次他给那个河南女同学打电话说漏了嘴:“我一个人在湖北,远水救不了近火,你让我就在湖北找个女人帮我洗衣做饭吧……”我说小何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当情人我又没用过你的钱,当老婆我们又没拿证。我说你如果真和她有感情,我绝不会拦着你!他一听我这么说马上又软下来哄我。

  小何在武汉和广州两边跑,基本上这边两个月,那边一个月。有时我明显感觉到他在那边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并且他也承认过,但他总是说自己是逢场作戏的,我也好几次下决心和他分手,可每次都因为自己投入了感情而不舍。

  今年8月的一天,小何从广州过来。那天他对我百般温柔,老婆前老婆后地喊。第二天我下班回家,看到桌上有封信,是小何写给我的。他走了,他说他知道这样做很残酷,但是他没办法,他说他从农村走出来不容易,他一定要成功……

  小何的离开对我的打击很大。我现在总是在反问我自己,是我不懂得保护自己,还是他的骗术太高?现在想来,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小何是花心男人,可是因为我从小就缺少爱,我太看重感情了,哪怕一点点爱我都想抓住,哪怕这爱我知道不长久,不纯洁,我也想留住它。说到这里我又想起我妈。这段时间我病了,夜晚老睡不着,医生说我身体太弱,要我住院。可我没钱,我已经3个月没上班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儿子一直是我的安慰,虽然他判给了他爸,但我一直留在身边。我现在觉得自己好累,身累,心也累,我只有把儿子送到他爸身边,我养不起他。

  我感觉自己走投无路了,前几天,我又去找我妈妈,我记得以前我弟买房时,小李借给他4000元钱,我想我妈把那钱先还给我治病。我妈扔给我100元钱,说:“亏你还记得那4000元钱,你和小李结婚时他还没给我彩礼钱呢!这4000元权当小李的彩礼钱……”我心都灰了,为什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这样对我的人是妈妈!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