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透视金巧巧“征婚”事件:女明星想嫁人也不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透视金巧巧“征婚”事件:女明星想嫁人也不易(图)
  面对金巧巧否认征婚,并指责剧组炒作,《喜气洋洋猪八戒》剧组称将公布录音。双方竟然要为此反目?昨天,当记者正在采访该剧制片主任的时候,话筒那边传来一女声甜蜜的问候。原来,金巧巧完成了7天的客串后,在和剧组客客气气地分手道别。

  一场吵闹一场梦,双方虽然互有指责,但是最终还是握手言和了。金巧巧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自己对此事感到最无辜的是,莫名其妙中成了“炒作”制造者。“我上网征友是事实,女演员的感情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风光、多彩。”她透露像这样的苦水,并非属于她金巧巧一个人。

  外表风光,感情封闭

  和吴启华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结束后,金巧巧承认感情生活一直处于“真空”状态。这次之所以被爆出“征婚”事件,“就是采访我的人不相信我没有男朋友。所以,我才大大咧咧地告诉对方,我还在网上征集男友呢。”在这席长达两个小时的谈话之后,金巧巧“征婚”被迅速传得沸沸扬扬。

  金巧巧告诉记者,很多人对演员的感情世界有一个误区,认为肯定是如何的花团锦簇。“事实上,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封闭的剧组中,从这个剧组到那个剧组。每天不是面对交通工具,就是面对剧组的工作人员。要么就是在家休息,哪里也不想去。”

  正是这种相对单一的生活轨迹,不少演员甚至是大明星们在剧组中会“日久生情”,比如李亚鹏和周迅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时,为了新恋情而不顾舆论,毅然斩断了旧情。但是此后,当双方正式进入谈婚论嫁的阶段时,才发现,对方与当初的感觉还是有相当的差距。分手似乎成了惟一的痛苦选择。

  看多了这样的分分合合,甚至演员自己也对“圈内人”不是十分感兴趣。王思懿、蔡晓仪等公开扬言“拒绝圈内人”。巩俐更是快刀斩乱麻地找了一个圈外的老公,希望以此杜绝是非。

  心理早熟,年龄错位

  昨天,金巧巧告诉记者,“征婚”一说被爆之后,她个人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其中,网友们反感最大的是文中“事业有成、本科以上”的择偶标准。金巧巧无奈地解释:“我们这样的年龄有时是很尴尬的,三十多岁成熟一点的男士,大都已经结婚。而女性一般成熟较早,对不够成熟的同龄人不会喜欢。这是我们真实的心声和状态。”

  放眼娱乐圈中的婚姻适龄女星,赵薇曾开出喜欢的男人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有深度,二有幽默感。对于外界怀疑是不是姜文这样的人,她立刻反驳:“姜文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女儿,我绝对不喜欢影响别人的生活,绝对不会做一些我觉得自己的道德观接受不了的事情。”和赵薇持差不多观念的人应该不少,于是,腰缠万贯尚待字闺中的“大龄女青年”成了娱乐圈的又一道特殊风景线。

  当然,当优质的男性成为“稀缺资源”的时候,一旦有“黄金王老五”类的男性出现在圈内,备受“抢手”也是自然现象。有圈内人士表示,即使上演“抢夫”、“夺爱”等纷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联想到不久前,秦海璐被爆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男友成了李湘的未婚夫。当她泪眼涟涟地面对媒体的时候,人们最大的心愿也是目前最大的忧虑,即这位金马奖影后什么时候才能为爱再度绽放笑脸。

  是非太多,令人生畏

  面对外界的骂声和无中生有的各种传闻,金巧巧声称,这是继“打人事件”、被赠“保时捷”等是非之后,自己遭遇的又一件麻烦事。她甚至认为:“可能是自己长得不讨人欢喜,所以才会受到这么多的伤害吧。”“是不是一些负面的消息让媒体和受众对你有一些偏见呢?”对此,金巧巧竟脱口而出:“可能是我长得比较像坏人吧。”她承认是是非非让自己的形象大打了折扣:“所以,我肯定不会刻意炒作这样的新闻。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只会挨骂,让人对你有误解,从而不敢、不愿意接近你。”

  在是非明星中,张柏芝算是著名的一个。虽然是大名鼎鼎的玉女级明星,但是在和陈晓东、陈小春、谢霆锋等的恋爱中,她却往往充当输家的“炮灰”角色:“经过了多次恋爱,我学懂了男人原来真的可以一脚踏几只船,对你说的都不是真的。”

  而性格单纯的张柏芝在生活中也常显示出“问题女性”的特征,自残身体、精神失控、厌食……一度,她的负面消息常常占据娱乐新闻的半壁江山。有人甚至预测张柏芝的爱情命运是,“会在很老很老的时候,看破娱乐红尘,选一个圈外平民百姓过男耕女织生活。”

  有人士分析,金巧巧“征婚”也许真的不是刻意炒作,但是受众的第一反应,还是想到了“炒作”二字,并因此在网上口水“围攻”。女明星们在抱怨、不满的同时,也不妨站在受众的立场想想,为什么大家会如此缺乏信任度?明星的星光为什么不再令人崇拜?这些问题想清楚了,茫茫人海中的黄金级甚至钻石级的“王老五”们或许会奇迹般地“踏破铁鞋”来寻觅,而上演一出“得来全不费功夫”的美满姻缘。

  女星爱情宣言

  张柏芝:颓废型

  “有的男人很假,可以在女孩子面前说爱你,但其实不是真的。我相信许多男人都会做对不起自己女人的事。我把男人比喻为‘野兽’,身体内流着野性的血,要女人服从,如果要选择和他在一起,便要接受他的天性。”

  章子怡:安全型

  “我不是独身主义者。如果我结婚,丈夫起码要大我10岁,甚至更多,因为这样才有安全感。”她的择偶条件还包括“有头脑、有阅历、能够帮助我”,“我不喜欢商人,因为他们重利轻离别。”

  林心如:大方型

  因为父母曾经离过婚,所以她不想结婚,不想要小孩,并称在退出演艺圈之前是绝对不会结婚的。对于外界传闻最多的和唐季礼之间的恋情,林心如大方回应说:“我们两人是男未婚女未嫁,有必要这么避讳吗?”

  徐静蕾:兼顾型

  徐静蕾出道以来事业一路坦荡,个性相当独立的她表示决不会为婚姻而去妥协自己的事业:“我现在的生活也挺好,没必要有了另一半就一定牺牲自己的事业吧,其实是可以兼顾的。”与王朔、三宝曾传出过绯闻,但是徐静蕾对此从来就是避而不谈。(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