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头文件”向社会开放 湖北省档案馆随时候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3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普通老百姓原来难得见到真面目的“红头文件”,以后通过省档案馆可随时查阅。湖北日报报道,湖北省从今年12月1日起,将集中向社会开放该省已公开的现行文件。

  目前,相关文件的收集整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了解,湖北省将在省档案馆建立已公开现行文件利用中心。省档案馆将文件综合整理后,通过阅览室和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开放,广大群众只要凭有效证件便可以简便快捷地查询到所需要的“红头文件”。

  可以查询到的文件包括: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和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事业单位制发的和对口上级下发的,现在仍在执行并可公开的政策性、法规性、公益性的纸质文件、电子文件,以及公开出版和内部发行但可公开的政策法规汇编、政报、公报、年鉴、刊物及相关文献资料等。

  相关人士称,此举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对于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小燕、饶柏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